49分创新高 恩比德:我应是最佳球员的候选人

北京时间2月25日,76人主场129-112轻取老鹰。

76人球星乔尔-恩比德此役强势爆发独砍生涯最高的49分另有14个篮板,此前他的个人生涯得分纪录是2017年11月客战湖人时的46分。

“在全明星前我就曾说过,我的心态已经和之前完全不同了,我会更具杀气,”恩比德赛后说,“我曾说过我要重新享受篮球的乐趣,篮球的乐趣是方方面面的,我无需总是开怀大笑,统治比赛同样能让我享受乐趣。”

76人主帅布雷特-布朗赛后极力称赞了大帝此役的强悍表现,“基于本(西蒙斯)因伤缺阵,他(恩比德)必须得站出来打出自己的比赛。当他带着这样的心态与能量上场打球,他就能打出不错的数据,而我们也将借此一路高奏凯歌。”

在上周五与篮网的比赛结束后,全场砍下39+16的恩比德曾放出豪言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不过随后一场面对雄鹿,他的表现就急转直下,全场18投仅5中。

“我想说的是,全明星赛第四节我曾和一些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同场竞技,而我当时打出了统治级表现,对手根本无法阻止我,我在场上予取予求,特别是在禁区内。所以我觉得我完全有机会去证明自己配得上处在最佳球员的讨论之中,”恩比德赛后说,“如果我每晚都能像今晚这么打,你们还能说什么呢?我会继续加油,虽然我知道自己现在还不是(最佳球员),但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我会去努力证明,去争取胜利,我的目标是赢下总冠军,你可以以此(总冠军)作为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