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那种熟悉的法式“浪漫” DS发布全新旗舰轿车DS 9

说起法系车就会第一时间想到它的浪漫以及设计,当然它也有很多“另类”的设计一直成为人们的话题点,而DS作为是标致雪铁龙旗下高端豪华品牌,因此它在设计上总是给我们带来“惊艳”感,正如DS 7那套“巴黎之光全LED大灯”一样。要是说新车的话,DS确实有一阵子没有发布过了,但在下个月的日内瓦车展上,DS将在车展期间亮相旗下全新旗舰车型DS 9,并在今年年内引进中国市场。

DS 9是基于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也就是与标致508使用同一个平台,不过DS 9他有一个更长的轴距,在长宽高方面分别是4930mm*185mm*1468mm,轴距为2900mm,对于后排来说相信会有一个不错的空间。

在外观设计方面,大尺寸的“菱形”点阵式进气格栅,散发出傲人的气势。獠牙式的日间行车灯可以说看上去非常的惊艳,并与DS Active LED Vision大灯连接在一起,同时LED大灯还具有五个独立的自动模式(分别是停车、城镇、乡村、高速及恶劣天气)车灯及转向头灯、自动远光灯功能来保障驾驶者在不同路况下行驶安全。

侧面看上去,车身的线条感把握的很细致,优美的腰身线条从引擎盖延伸至尾灯车很动感。同时我们可以看到DS 9采用着时下最为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看起来非常有高级感。至于尾部的设计可以说有些紧凑,但有着很多DS家族不可缺少的元素,如菱形的LED尾灯设计并在细节上采用贯穿式镀铬装饰。

内饰上,可以看出DS 9在用料这块可谓是别出心裁,设计上采用极简的设计风格,也可以看出与DS 7上的内饰有点相似,大尺寸的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的中控台屏幕,对于当下来说这也是不可缺少的设计,好在DS 9这两项都有并且整体布局更是以驾驶者为中心。此外,DS9还提供多种主题内饰搭配,并且还会用不同的配色及材质来区分,这也是DS家族中最为擅长的手法。在科技配置方面,DS 9将配有自动泊车、夜视模式、疲劳监测及L2驾驶辅助技术等。

在动力方面,DS 9配备的是E-TENSE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动力总车将有非常成熟的1.6T Purea Tech涡轮增压汽车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最大功率为225马力,传动系统配备为8AT变速箱。电池组搭载的是11.9kWh的电池,在WLTP工况下纯电模式可行驶40-50公里,使用7.4kW的充电桩可在一个半小时内将电池充满电。此外,DS 9未来还会新增两个E-TENSE动力组合,分别是前驱版本的250马力的高功率调教的1.6T及四驱版本的360马力的超高功率版本。

至于在国内市场方面,DS 9将同时发布插电混合动力版本及汽油版本车型,而插电混动版本的车型为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马力为250马力。而汽油版本为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5马力,两者均配备8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DS 9还提供DS Active Scan悬架,该悬架系统是根据前摄像头读取前方道路情况来相应的调节悬架阻尼,从而提供更好的驾乘舒适度。

总结:

时隔多年,DS终于要发布新车了。目前在国内市场来说,法系车整体的表现真的不如以前,是时候需要一台有竞争力的新车来重返市场中该属的地位。我们共同期待DS 9年内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吧,后期有机会试驾再说说DS9的动态表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