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例死亡病例死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多器官功能衰竭

图片
南都讯 2月25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三十一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当前广东疫情形势,以及应急响应调整为二级后如何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广东省疾控中心主任邓惠鸿、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冯惠强、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铁、广东省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谭德平出席发布会。
省疾控中心主任邓惠鸿通报新的疫情情况。截至2月24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7例,累计出院805例,累计死亡7例。24日当天全省新增确诊病例2例,为广州和东莞各1例。新增出院33例,5例为重型病例治愈出院,28例为普通型或轻型病例治愈出院。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广州市1例。无疑似病例。有1438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在院的535例确诊病例中,轻型54例,普通型434例,重型22例,危重型25例。新增死亡1例,82岁男性,因发生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多器官功能衰竭,经抢救无效死亡。
截至2月24日24时,全省已连续9天报告确诊病例在10例以下,报告确诊病例的县域数逐步减少,90.6%的县区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60.1%的县市区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图片
一号楼工作室出品
采写:南都记者 张沛 张伊欣摄影:梁炜培视频:张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