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发现:新生代玩家更喜欢Xbox 老玩家才爱PS主机

自1994年PlayStation主机上市后,它的受欢迎度一直在游戏界处于领先地位,拥有更庞大的玩家群体。不过看起来这种现状可能会被打破,因为最近一份MBLM的品牌调查报告中指出:新生代玩家更喜欢的是Xbox。

报告中将玩家分为“千禧世代”(1981~1995年间出生)和“Z世代”(1997及之后出生),其中“千禧时代”更喜欢PlayStation,并且他们也是当下游戏玩家的主要群体;不过“Z世代”玩家则更喜欢Xbox,他们也是未来玩家群体的主力。

外媒认为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有两点,一是Xbox更具有创新性和实验性,一直在发展跨平台游玩、云串流等新技术,而索尼对此比较迟疑;另一点是新生代玩家可能认为PlayStation有点老派过时,是老一辈玩家才用的游戏机。与索尼类似,任天堂这一品牌也是更受老玩家欢迎,在Z世代玩家群体中影响力不那么高。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以上结果仅调查了美国用户的习惯和偏好,未必能代表全世界玩家。目前微软跟索尼似乎已经分道扬镳,微软开始视亚马逊和谷歌为主要竞争对手。游戏界的未来到底如何现在还不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