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河马加油站门外寻夜宵吃,淡定模样如在自家后院

图片
据英国《太阳报》2月24日报道,日前在南非圣卢西亚,晚上时有人发现一只河马慢悠悠地走到一个加油站附近闲逛。当地人称,这头壮硕的猛兽是在寻找夜宵吃。路人都看得目瞪口呆。
图片
报道称,尽管河马是非洲最凶猛的动物之一,但每到晚上当地人经常能看见它们出来走动。所以,就像流行的儿童游戏 《饥饿的河马》一样,这只看似温和的巨兽最后还是没有得到任何“奖赏”,就悻悻而归了。
图片
当地汽车修理厂的老板称,在圣卢西亚河马出现在街上是很正常的,特别是在远离主干道的地方。
“河马很危险,我们会提醒客人不要离它们太近,更不要用强光照射它们的眼睛。但河马是食草动物,它们上街也只是闲逛而已,可能只是想找点东西吃,所以人们看了也不必恐慌。”这位老板解释道。
图片
南非圣卢西亚素以河马和鳄鱼闻名,圣卢西亚也是著名的伊西曼加利索湿地公园的一部分,整个小镇环绕着湖泊、海滩和森林,风景十分壮观。
图片
据悉,河马这种重达1.5吨的巨型动物攻击时会使用嘴巴和獠牙,攻击性之强甚至能咬死鳄鱼。河马在陆地上以每小时20英里(约32公里)的速度奔跑,但当它们在水里出没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它们特别喜欢攻击船只。
图片
如果人们想要近距离接触到更多的野生动物,去南非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燕子简单说
图源:Sun ,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