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印度宣布将售印价值30亿“绝对最先进的”武器

据《印度商业日报》网站25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美国将改善与印度的军事合作协议。

周一,特朗普总统在艾哈迈达巴德体育馆发表讲话,宣布美国将与印度签署30亿美元的国防协议。他强调,美国将成为印度主要的国防合作伙伴。

特朗普说: “我很高兴地宣布,明天我们两国的代表将签署协议,向印度军队出售30多亿美元的、绝对最先进的军用直升机和其他设备。”

“随着我们继续建设我们的国防合作关系,美国期待着为印度提供一些世界上最好的和最令人畏惧的军事装备。我们制造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武器。我们做得最好,现在我们正在和印度做相关的交易。”

这一国防协议的关键项目是印度海军购买MH–60多用途直升机。这一项目上周得到了内阁安全委员会的批准,涉及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集团购买24架MH–60R“海鹰”海军直升机。MH–60R将根据与美国国防部的外国军售协议,直接从美国政府购买。该交易价值26亿美元,于2018年8月由时任印度国防部长批准。美国国务院于2019年4月批准了该法案。

MH–60R目前部署在美国海军之中,被认为是目前最先进的海军直升机之一。它们能够执行高效的侦察任务,可用于追捕潜艇,将增加印度海军的战略深度和作战能力。该机型部队将加强印度海军的反水面和反潜作战行动。

这一直升机将取代老化的、英国制造的海王直升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计划在两年内交付首批MH–60R直升机。该多用途直升机将被部署在军舰上,用于对抗潜艇威胁。

这些直升机还可被用于反水面舰艇、指挥和控制、搜救、垂直补给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