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龙港河东村主职助理奋勇当先抗疫情,慷慨解囊捐物资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疫情爆发以来,河东村主职助理肖铸时刻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中,切实履行村主职助理的职责,真正展现基层村干部的本色。

河东村作为龙港镇的人口大村,也是重点贫困村,有7个自然湾,903户,总人口4240人,入户摸排之难、宣传范围之大可想而知。疫情爆发以来,作为村主职助理,从大年初一至今,二十多天来,肖铸一直坚守在疫情一线,全力协助村支书肖绪监开展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在村支书的带领下,以组长为单位,村里成立了7个劝导队,肖铸和其他村组干部、志愿者一起每天到各个湾组给村民测量体温,给湾组街道消毒,宣传防疫知识,劝导遣散聚众聊天、打牌的村民。

肖铸是龙港村居民,2019年考上村主职助理后到河东村入职。疫情发生后,他每天都要横跨两个村来回奔跑,由于封村封路,他每天要经过好几个卡口才能到村里上班,随着疫情形势严峻,肖铸的任务更重了,中午基本回不了家,有时忙起来只能吃泡面充饥,平均每天走访入户达到8个小时,走访排查辖区村民400余户,截至目前,全村已经摸排户数742户,3975人,基本实现村组走访“全覆盖”。肖铸的努力和辛苦,村支书肖绪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他的评价也很高:“我们村人口众多,工作其实很难搞,小肖自从来到我们村,做事很勤奋很踏实,帮助村里分担了不少工作,疫情期间,更是不惧感染风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肖铸协助村支书积极组织党员群众进行募捐,不到两天时间,就筹到善款物资达近万元。在得知全镇防控物资紧缺的消息后,23日,肖铸又和妹夫刘金华从多方打听、多个渠道获取,购买了90箱手套,然后全部捐给了镇政府。据悉,这批手套每箱要260元,总价值在23400元,而肖铸一年到头的工资也就两万余元,也就是说他这一下子把自己一年的工资都捐了出来。

疫情面前,坚决不退!作为村干部,肖铸无所畏惧,挺膺负责,奋勇当先守护村民安康,慷慨解囊体现民族大义,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疫情一线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图文:成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