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坚决扑灭潜在疫情 加大农贸市场整治力度

封面新闻记者 柳青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月25日公布的数据,2月24日0—24时,除湖北以外,全国新增确诊病例9例,23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无新增确诊病例。
图片
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 图片来源:中国网
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要防止全国其它地区疫情反弹,尽快复工复产。
他指出,以县域为单位,实施“预防为主、外防输入、内防局部扩散”的策略,坚决扑灭潜在疫情的火星火苗,精准检测、追踪到人、随访到户,确保重点对象登记在册,异常情况及时处置。
督促落实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幼儿园、养老机构、医院等防控方案。严格对农村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加大对农贸市场的整治力度,严防疫情在农村扩散传播。
强化公众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居家隔离、自我防护、交通防护等方面的知识。特别是要做好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旅客体温检测和健康筛查等工作,降低返城途中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要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