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繁遭赛季5连败无缘阿卡普尔科赛卫冕 中国金花只剩独苗

2020年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国际赛展开首轮较量,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有两位金花出战比赛。去年此时,王雅繁在这里斩获职业生涯单打首冠,而本次比赛,作为卫冕冠军的王雅繁能否实现卫冕,值得期待。本场比赛之前,王雅繁本赛季的战绩为1胜4负,非常糟糕。
图片
王雅繁正赛首轮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王曦雨,王曦雨今年频频取得突破,在澳网赛场上,王曦雨一度杀入了资格赛决胜轮,可惜最后没能战胜对手进入正赛。两周前的华欣站中,王曦雨首次闯进WTA八强,晋级道路上从马尔蒂奇手中收获职业生涯首场TOP20胜利。本周她在资格赛连胜两场,以一盘不失的战绩进入正赛。
图片
首盘比赛,王曦雨一上来就直落四分取得破发,以3-0开局。王雅繁没有放弃,她在第六局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又在第7局取得了回破,将比分迫近。不过王曦雨很快调整了状态,在第8局再度破发得手,以5-3领先。随后,王曦雨再接再厉,以6-4拿下首盘的胜利。
图片
第二盘中,王曦雨在第三局0-40落后情况下保发后率先取得破发,以3-1领先。王雅繁虽然大比分落后,但是很顽强,之后将比分追到了4-4,两人随后都保发成功,一度将比分战成了6-6,双方进入到了抢七,在抢七中,王曦雨克服了3-5落后局面,并挽救了两个盘点,最终以7-6(8)拿下比赛。
图片
这样的话,王曦雨大比分2-0横扫了王雅繁,一举终结了同胞的卫冕之旅,接下来,她将静候另一位资格赛选手埃拉尼和托莫之间的胜者。王雅繁赛季迄今成绩惨淡,目前已经遭遇五连败。
图片
此外,3号种子布兹科娃以4-6/6-1/2-6不敌德国选手T·玛利亚,后者将在下轮对阵波塔波娃。泽丹塞克直落两盘以6-3/6-4击败卡琳斯卡娅,晋级次轮将静候大威廉姆斯与尤万之间的胜者。K·邦达连科以6-7(7)/6-4/6-2逆转科维尼奇,7号种子沃森以4-6/6-4/6-4逆转范德维,8号种子日比野菜绪6-3/6-1横扫鲁斯。俄罗斯小将波塔波娃克服4-6/0-4落后,以4-6/7-5/6-1淘汰施米德洛娃。
图片
阿卡普尔科国际赛与多哈赛同时进行,所以中国金花分成两路,同时参加两站的比赛。在多哈站的比赛中,中国金花王蔷和张帅都不敌对手,首轮一轮游。只有郑赛赛一人晋级,而在阿卡普尔科国际赛中,也只有王曦雨一人晋级到正赛次轮,期待她们继续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