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火了四位白衣美男,任嘉伦气场最强,肖战扮相可爱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白衣一般和美女很配。

例如《神雕侠侣》中清冷绝尘的小龙女,李若彤和刘亦菲在诠释时都喜欢穿一身白衣,衬托出角色的冰肌玉骨。

再比如电影《悟空传》中,郑爽出演了仙女阿月,一身白色仙女裙配上纯真无比的笑容,令人感慨“此女只应天上有”。

其实,白衣也是很适合男星的。

从2019到2020,已经有四位男演员凭借“白衣”古装造型,红遍了四海八荒。

王一博:最清冷

2019年最火的古装电视剧当属《陈情令》了,这部剧在开拍时因为投资不高,没有知名演员参演,所以并不被业内看好。但播出后,却火的一塌糊涂。

其中的关键所在,就是《陈情令》选对了两位主演。

在剧中,王一博出演了姑苏蓝氏的二公子“蓝忘机”。

虽然是男二号,但蓝忘机的人设却是极为圈粉。姑苏蓝氏家规极多,管理严格,作为家族希望的蓝忘机也在清规戒律中训练的清冷严肃、不苟言笑,并且内心正直、严于律己。

从少年时代开始,蓝忘机就是仙门名士的楷模,早早和自己的哥哥蓝曦臣并称“姑苏双璧”。被世人评价“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

王一博诠释的蓝忘机,经常会穿一身白衣,并束着抹额,腰间的飘带在身后随风轻扬,加上王一博面庞白皙如玉,所以显得极俊极雅,很好展示出了蓝忘机性格清冷的特质。

肖战:最可爱

在许多人的感觉里,《陈情令》中的肖战,经常身穿深色的衣服。

其实,肖战饰演的魏无羡,在前几集和蓝忘机一样,身穿的是白色衣服。

魏无羡的衣服颜色之所以相差如此大,大概和他的性格变化有关。

在早期,魏无羡秉承了云梦江氏“万事随心”的家训,所以一直保持着少年心性,加上自身灵力充沛,天资聪颖,从比武、比剑到划船游水、摘莲蓬、打山鸡,他样样都是第一。

魏无羡也就养成了骄傲的性格,在去姑苏蓝氏学习的时候,他一身白衣十分有少年感,无论是课堂上捣乱,还是池塘里捉弄同学,亦或对着师姐撒娇,肖战都演绎地特别可爱。

后来魏无羡经历了许多人生变故,生活也充满了灰色,就再也没有穿白色衣服了,着实令人怀念曾经白衣大笑的他。

任嘉伦:最具气场。

《锦衣之下》,大概是很多小伙伴刚刚追过的一部剧。

在剧中,任嘉伦饰演的陆绎既严峻冷酷,又霸道深情的。不按常理出牌的办案情节,更是吸引了无数观众。

虽然因为剧情需要,任嘉伦在剧中常常穿着制服,但是以便装出现的时候,他也是经常会选择白色衣服的。

因为任嘉伦演技精神,眉宇之间常常是不怒自威,所以即使是穿着白衣,也是气场十足。

胡一天:最飘逸

刚收官不久的《绝代双骄》中,胡一天饰演的花无缺,也是经常以一身白衣亮相。

胡一天的身高达1米88,一身精致白衣搭配蓝色束带,越发衬托出他的丰神俊朗。加上行为举止彬彬有礼,更对女子礼让有加,连走遍江湖的小鱼儿也赞赏他是名副其实的“无缺公子”。

在这部古装剧中,有很多武打镜头。胡一天使出“移花接玉”的绝招时,长发飘飘、身形灵动,着实有少年侠客的风范。

在胡一天表演的助攻下,《绝代双骄》收视率也一路飘红,甚至突破了2。

看来,不止白女仙女可以出彩,白衣美男也很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