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磊说的话都别当真,除了邀请你跳舞

图片
还记得新裤子曾经那首《你要跳舞吗》,面对这句灵魂发问,他们终于给了一个回应:“有空地的地方就有人跳舞!”
今天新裤子发布了这首《有空地的地方就有人跳舞》,连续一个多月“家里蹲”的日子,你的筋骨是不是也想做一次舒展?
有空地的地方,就会有人在跳舞。
有音乐的地方,生活就不会荒芜。
有烟火的城市,就会有戏剧在演出。
有你陪伴的地方,才是我的归宿。
很多人初识新裤子乐队是在2019年,一股乐队风暴席卷了整个夏天。新裤子乐队以绝对的优势成为了《乐队的夏天》冠军,乐队潮以翻天覆地之势涌来。
图片
在《乐队的夏天》开始前,新裤子乐队写了一首歌《最后的乐队》给中国最后的乐队。但是他没想到的是,在这股夏日飓风来临之后,中国乐队的发展到了近些年里一个小高潮。
就主唱彭磊而言,除了担纲新裤子乐队的主唱、能唱歌能创作外,还能做导演,还能画漫画。在《乐队的夏天》之后,爆火的除了音乐还有这些“其他技能”,这让彭磊除了演出收入,还能有一些额外收入。
图片
不像是一些乐队一味的拿梦想说事,新裤子从来没有停止过对“如何能收益”这一问题的讨论。也许正是如此,把做好音乐当作一份给消费群体的责任。这群人,现实的有点可爱。
想要挣钱,就要做出自己和听众都能认可的音乐。于是从一开始,新裤子的主旨就是“求不同”。他们想要在音乐中标新立异寻找新的表现手法,从2008年的《伤心招待所》,2011年的《不放开》,2016年的《走在什刹海的冰面上live》,新裤子乐队带来的永远都是走在潮流前沿的音乐风格。
这也是他们成为经久不衰的老牌乐队的原因:在每个阶段都积极求变,不管是走在时代最前列还是像如今反其道而行之,回到音乐最真实的感动中。
这首《有空地的地方就有人跳舞》就是新裤子回到最初,用原始的音乐力量给听众带来对快乐的期待。
QQ音乐用户评论
图片
酷狗音乐用户评论
酷我音乐用户评论
在翻看资料的时候,一位粉丝给新裤子的留言让人心里突然变得柔软起来:
“新裤子这几年也变得越来越温暖,彭磊不再写着难懂又古怪的歌词;庞宽不再大段大段地用着合成器;明明在彭磊口中这是他们的‘黑暗时代’,但为什么每一首歌都如此动人、 充满了人情味儿。他好像开始和年轻时候那些东西和解了享受家庭生活,表达出来的温暖和柔和是真心实意的。比起拧巴的彭磊,我还是希望他每天开心”
或许我们只看到了新裤子乐队逐渐爆火的过程,不管你是资深乐队粉还是在2019年夏天之后被音乐气氛感染到的路人粉,真正成长的过程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图片
“有空地的地方就有人跳舞”,曾经他们也在一块不知名的空地上快乐的舞蹈,如今在人潮汹涌里,希望他们拥有的快乐还是像曾经那么多。
“请别忘记身体的律动和脚下的空地,只要有空地,我们就还能跳舞。嘿,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邀请你跳舞吗?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