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挡把,新款沃尔沃S90/V90官图发布,升级48V轻混系统

日前,沃尔沃官方发布了新款S90/V90官图,新车主要针对动力系统升级,设计上基本延续现款的风格,只是在细节上提升。

据了解,新车动力系统新增的48V轻混系统可节省多达15%的燃油。

设计上,新车依旧延续现款的设计风格,矩形中网内部才艺瀑布式点缀,雷神之锤大灯等家族经典的设计依旧保留。

不过,新车主要变化集中在前保险杠上,贯穿式镀铬扰流板不仅让整个前脸层次感十足,而且拉伸了前脸的宽度,视觉上更运动。

同时,两侧的雾灯组也巧妙的融合其中,并且镀铬装饰条提升了整个前脸的精致感。

侧面,新车基本与现款保持一样,只是新增了新样式(配色)的轮毂,可进一步提升质感。

车尾,最明显的变化是新车全系尾灯组升级为全LED光源,同时造型更为细长扁平,预计点亮以后有不错的辨识度。

内饰基本延续了现款的设计,只是在配置上升级,比如新增的新版Bowers & Wilkins音响系统,可主动反向消除车辆噪音,并新增“爵士俱乐部”的环境音效。

同时,新车还增加了PM2.5颗粒传感器的高级空气滤清器系统(Advanced Air Cleaner),可在中控屏幕上清楚获取当前空气质量信息,并支持通过高级空气滤清器在几分钟之内净化车厢内几乎所有的细小颗粒。

此外,新车还将后排的双USB-B充电口改为了USB-C(Type-C),并在前排新增了无线充电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插电混动车型的水晶换档杆样式发生了变化,视觉上更高贵。

新款S90/V90全系车型标配48V轻混系统,同时车型标识也由原来的T系列改为了B系列;而原本搭载TWIN ENGINE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则更名为 Recharge,和沃尔沃纯电动车型一致。

据了解,该套轻混系统采用2.0T涡轮增压引擎+P2电机组合,其中电机利用皮带连接变速箱,电动机最大功率21kW(28.5PS),峰值扭矩 160N·m,可进一步加强车辆的NVH表现,并最高降低15%的油耗;而插混车型S90/V90 T8 Recharge电池容量升级为11.2kW·h,但纯电续航变化不大。

其中,B5车型轻混总成最大功率250PS,峰值扭矩 350N·m;B6轻混总成最大功率 300PS,峰值扭矩 420N·m;S90/V90 T8 Recharge最大功率为 390PS,综合峰值扭矩 640N·m。

写在最后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沃尔沃S90/V90主要针对细节和动力升级,并配备最新的Bowers & Wilkins音响,同时新增的PM2.5颗粒传感器的高级空气滤清器系统,能整体提升新车的舒适性。

此外,据了解,沃尔沃未来的SPA车型将引入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其中前 C-ISG 电机将改为 P2 结构,构成 P2+P4 双电机系统以提升动力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