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大众这是要搞事情的节奏?多款新车扎堆亮相!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各行各业的影响极为深远。其中,主机厂的复工日期一延再延,不少销售也被迫转为线上。作为汽车行业的盛事,车展自然也受到了波及,例如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将延期举行。那么,短期之内是否不会有车展举行呢?据悉,身处瑞士的日内瓦车展将于3月3日如期举行。作为重要的国际车展,实力雄厚的大众集团将发布多款重磅新车,今天就来看一看哪些将会亮相!
热血钢炮-高尔夫GTI
高尔夫可以说是大众汽车最经典的车型之一,历经八代。而GTI则是高尔夫偏向性能的版本,在国内有着大量的粉丝,落户于一汽-大众生产。此次日内瓦车展将要发布的第八代高尔夫GTI,其前脸相比于第七代GTI有较大的变化,它的车头要更加的扁平低矮,看上去相比旧款更具运动感,这也很符合GTI车型动感的气质。
图片
大灯可以说改动相当明显,不规则设计看上去更加时尚,尤其是全新的LED日行灯造型,相信将成为这款车最令人瞩目的特征。目前大众只公布了一张前脸图,我们还观察不了更多的细节,例如轮毂和排气管等等。对于GTI,动力系统无疑是最重要的,截止到现在,大众还未透露将会搭载哪款发动机。目前猜测,第八代高尔夫GTI大概率会继续沿用EA888系列的2.0T发动机,但在功率和扭矩方面可能会有所提升。与GTI一同亮相的还将有柴油版本-GTD,但由于不在国内销售,因此就不过多介绍。
首次采用插电混动的途锐R
看到全新GTI将会发布,相信大众的车迷已经兴奋了。然而,更猛的途锐R也将在此次车展亮相,尽管途锐是一台尺寸不小的SUV,但大众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愣是要推出了高性能版本途锐R。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首次采用了插电混合动力,由一台3.0T汽油发动机和一台驱动电机组成。
图片
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综合电机之后最大功率达到462马力,综合最大扭矩为700牛·米,从数值来看,加速能力必定非常不俗。极速可达250km/h。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提供4MOTION四驱系统。作为一款高性能SUV,途锐R的外形相比普通版车型的变化也是不小,例如配备了很多运动套件。大轮圈是必不可少的,能看到途锐R配备了高达20英寸的熏黑轮圈,同时在前进气格栅也进行了熏黑的个性化处理。途锐R这种高性能SUV,是你的菜吗?
挑战奔驰A级-奥迪全新A3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豪华品牌-奥迪,对于本届日内瓦车展也是极为重视。据悉,奥迪将重磅发布全新一代的A3,目前奥迪还未释放出关于这款车外形的相关信息,即使是新车的局部图片都没有。按照目前奥迪推出新车的设计风格推测,预计全新一代的奥迪A3将会采用类似于新Q3的前脸设计,包括多边形大灯以及标志性的六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
图片
在动力系统方面,大概率将会采用全新一代高尔夫的1.4T发动机,但在调校方面肯定会有所不同,传动部分依然会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除了A3外,目前传出消息还将一同亮相A3的性能版本-奥迪S3。对于奥迪来说,A3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是入门车型,可以吸引大量年轻消费者购买。究竟全新一代A3将会有怎么的改变,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性能爆表的奥迪RS Q3
奥迪在每届的日内瓦车展都大放异彩,除了将发布全新一代A3和S3,还将亮相全新的奥迪RS Q3。熟悉奥迪的都知道,RS开头的奥迪车,性能都相当彪悍。这款车搭载了2.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94千瓦,峰值扭矩更是达到480牛米,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图片
为了获得更快的加速能力,奥迪为其配备了Quattro四驱系统。官方公布的数据,RS Q3的百公里加速仅需4.5秒,最高时速达到了250km/h。造型上RS Q3采用了奥迪最新设计语言,但为了区分普通版车型,前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和两侧的进气口都采用了黑色蜂窝网状设计,看上去更加霸气动感。除了RS Q3之外,奥迪还将一同亮相RS Q3 Sportback。可以将这款车理解为轿跑版的RS Q3 Sportback,因为采用了轿跑化的车顶设计,车身高度相比标准版也降低了45mm,更加突出运动性。
图片
写在最后
日内瓦车展历来在全球范围内都享有极高的关注度,因为主机厂会在车展上发布极为重磅的新车。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大众汽车集团,自然是相当重视。从目前透露的信息来看,阵容相当强大。考虑到目前北京车展将要延迟举行的影响,是否会加剧其它主机厂提前将新车发布在日内瓦车展呢?让我们翘首以盼吧!
在此特殊时期,汽车网评顺应大势,号召大家远程办公,并启动汽车资讯兼职、报料人招募计划。如果你对汽车车型有独特了解,或是新颖观点,或是对汽车行业有独到见解,可直接联系我们,成为我们的兼职编辑。我们将提供专门的独立发布平台。如果你有汽车的行业内幕、企业内幕、车型内幕、经销商内幕也可向我们报料。不管是兼职编辑或是报料人,一经采用,均可获得丰厚报酬。有意向者请直接通过私信或是总编信箱发信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