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没和约书亚决战之前,泰森·富里!请你不要离开

爱也罢,似惘又狂妄;恨也罢,茕茕又相离。

上周末,绰号为“吉普赛国王”的英国重量级拳手泰森·富里(Tyson Fury)在灯火辉煌的赌城拉斯维加斯击落了“青铜轰炸机”德昂塔·维尔德(Deontay Wilder)。

在本场比赛中,泰森·富里改变了自己以往只注重技术移动的袭扰式打法,先后两次把重炮手德昂塔·维尔德击倒在地,最终在比赛的第七回合以KO方式结束比赛,在收获了两人二番战胜利的同时,成为新一任WBC重量级世界拳王。

现在,无论你爱他也好,恨他也罢,WBC重量级世界拳王泰森·富里正处于其职业生涯的巅峰,这一点必须得到所有人的认同。现年31岁,两度登顶世界拳王宝座,拿遍四大组织世界拳王金腰带,并在一场非常残酷和有说服力的比赛中战胜了德昂塔·维尔德,泰森·富里似乎已经征服了整个世界!

然而,在本场比赛的赛前就有传言称,泰森·富里不会把拳击当做自己的终身职业,而且他会在近期退休。甚至连泰森·富里本人也一再声明,自己距离再次退出拳坛还有三场比赛的时间。作为泰森·富里的父亲约翰·富里(John Fury)曾对记者表示,他的儿子“做了所有拳王该做的事情,已经没有什么需要证明的了”。

从战绩上看,老富里说的是很有道理。泰森·富里第一次登顶世界拳王宝座时,击败的是统治重量级长达十年的弗拉基米尔·克利钦科(Wladimir Klitschko);更重要的是他之后击败的是抑郁症、毒品、酒精、暴饮暴食等阴郁的阻碍,重返赛场。现在看来,德昂塔·维尔德很可能会激活赛前就已签订的三番战协议,但就现在泰森·富里的状态而言,能不能再次KO德昂塔·维尔德,笔者不敢保证。靠磨点再赢一次,还是不在话下。

所以,如果富里两父子没有说谎,泰森·富里确实会在不久的将来退休。带着拳王的桂冠离去,留下不败的背影认晚辈追赶。他在拳击史上的地位将得以稳固,他在拳击殿堂中的伟大地位将无可置疑。

但是,拳迷们绝度不希望泰森·富里在2020年或者2021年退休。不,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一场世界统一战,一场英国轰动的内战,一场泰森·富里对阵安东尼·约书亚的比赛。当然,很多刚刚看完泰森·富里击倒德昂塔·维尔德比赛的拳迷可能认为安东尼·约书亚不会给泰森·富里这个机会,更别说让安东尼·约书亚去和泰森·富里比赛甚至打败泰森·富里,但是面对沉寂多年职业拳击重量级,我们这些拳迷太需要这场比赛了。

曾几何时,安东尼·约书亚的赛事推广人埃迪·赫恩(Eddie Hearn)还曾在安东尼·约书亚的首场登陆美国比赛失利后慨叹,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在美国取得成功。如今,我们就有条件看到两个英国本土拳手在拳击台上争夺WBC、WBA、WBO、IBF、直系、《拳坛》杂志这些当世拳击界最负含金量的头衔(IBO只是个添头)。如果错过了这次机会,我们有生之年可能就不会再有机会了。

所以说,虽然泰森·富里在他的有生之年已经证明他作为一个顶级的职业拳手所具备的能力,但是他还不能退出职业拳击这项运动,他还不能剥夺我们追求梦想的权力。相信,全世界的拳迷都在等待着这一刻的到来,等待着泰森·富里和安东尼·约书亚签下决战的协议,而那场比赛将是本世纪最伟大的比赛,因为通过这场比赛,最终将诞生整个职业拳击重量级最无可争议的帝王,分裂二十余年的职业拳击重量级将迎来大一统的时代,为此我们已经等待多年,为此我们已经忍受了太多次发生在安东尼·约书亚和德昂塔·维尔德之间的你推我藏。

当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无论胜负,无论在比赛中的表现是好是坏,泰森·富里都可以离开。因为那时的他已经完成了历史给于他的使命,可以离开这个擂台,任后世人评说。

原创文章,希望能得到你的认可。搏击视野将持续带您关注擂台动态,您的喜欢,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喜欢的就点赞评论关注我吧,点关注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