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老演员家中病故不敢去医院背后是女儿含泪讲述6人葬礼,黄轩发文悼念

距离79岁的老艺术家杜雨露离开人世已经几天时间过去了,特殊时期,后事一切从简,只有6个人参加了葬礼,老先生安安静静地走了,人生很精彩,没有遗憾。
图片
他的女儿杜秋华开始在父亲生前的社交平台账号上,含泪讲述父亲杜雨露在世时那些点滴生活的小细节。无数粉丝和观众看到这些温暖的小故事之后,内心越发觉得老爷子生前不容易。
图片
原来,杜雨露得肺癌已经有10年左右的时间了。那时,他还在和黄轩一起拍摄电视剧《黎明前的暗战》。人在长沙的他,突发高烧,住进了医院。
图片
也正是在那一年,杜雨露被检查出来患上了肺癌,此后10年间,杜雨露开始了与癌症艰难抗争的过程。
与他一起合作拍摄《黎明前的暗战》的男演员黄轩,在杜雨露离世后,专门发文悼念老爷子。
图片
黄轩回忆与杜雨露相处的往事的时候感叹,“老爷子非常有魅力,低调话少,一到演戏的时候就非常有神采。”以至于那时候的黄轩,经常会在片场偷偷地观察杜雨露老爷子,想在他身上“偷师”演技。
图片
虽然10年间,黄轩再也没有见过杜雨露,也没有跟他合作的机会,但在黄轩的心中,老爷子堪称真正的艺术家。
在与癌症抗争的这10年间,杜雨露到底经过了多少艰辛?大概只有他的家人才能知道。
图片
杜雨露留在荧屏上的角色,从他患肺癌开始到离开人世,前后共有约22部影视作品。
荧屏上的他,奉献了各种经典角色,栩栩如生,又深入人心。只是,没有人体会得到,在角色背后的老先生的那份辛苦。
外表上,杜雨露的身形越发消瘦,以至于“形销骨立”,外人只道是为了上镜好看,其不知,他正在默默承受着病魔的吞噬。
图片
离世前这大半年,杜雨露已经很少外出,他的病情愈发严重,可是在那之前,他只要接拍影视剧,从来没有因为他的身体原因而耽误过剧组一天的拍摄。
在杜雨露身边的人,大多知道他的病情,可是,对很多观众而言,杜雨露就是荧屏上那个笑呵呵的老头。
图片
杜雨露离世之后,很多以往跟他在现实生活中有过交集的普通人,纷纷发文悼念老爷子,回忆老爷子生前与他们交集的种种。
图片
其中,有位网友写道:“你我相识50年,你待人接物,彬彬有礼,和蔼可亲。在娱乐圈中,一直都是洁身自好。与爱人伉俪情深55年。在这期间,你扛过麻袋,吃过苦,跑过龙套,但是,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教育子女,也是不以名利为先。”
杜雨露的孩子从来不倚仗父母的名望,而是靠自己的真本事在各个领域去奋斗。
图片
而杜雨露的爱人朱永珏老师,也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艺术家,她为国家培养了无数优秀的舞蹈人才,从来不问学生的出身、家境,只要是正直、善良而又真正有潜力的舞蹈人才,杜雨露的爱人都用心去栽培。
杜雨露一家人过着简简单单而又温暖朴实的日子。
图片
在晚年,杜雨露终于有机会在家调养身体,含饴弄孙,但是,对于喜欢他的观众而言,却是再也在荧屏上见不到老爷子了。
图片
稍让人欣慰的是,杜雨露参演的《奋进的旋律》正在央视热播,这也是杜雨露生前最后一部在荧屏上播出的剧集,让观众得以领略他的表演风采。
图片
电视剧《奋进的旋律》的导演苏舟,是杜雨露的晚辈,二人也是多年的莫逆之交、完美搭档,杜老先生的离开,让苏导演特别难过,犹如失去了一位亲人。
图片
在杜雨露的女儿杜秋华看来,现在是特殊时期,他们也选择了低调地与父亲告别的这种特殊的方式,父亲临终前不敢去医院,也没有去医院,不想占用更多的医疗资源,父亲在家里,在所有亲人的陪伴下,温暖地离开了人世。
图片
也许,这种简单的与世界告别的方式,恰好是杜雨露生前所希望的。
图片
就像他离开人世间最后说的话那样,“宇宙这么大,我们还会遇见。”
图片
如果有来生,希望杜雨露老先生,依然是那个能够在荧屏上给我们带来很多感动的“德艺双馨”的好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