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案即将宣判!传出利好消息

2月26日,美联社消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预计在这几天宣布孙杨听证会的最终结果。根据瑞士最高法院的一份文件,国际泳联致力于保护孙孙杨,使其免遭处罚,这算是一个好消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的首席律师、美国人理查德-扬是本案的一大焦点。

去年11月15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诉孙杨和国际泳联案听证会”在瑞士蒙特勒举行。

在此之前,孙杨团队就向瑞士联邦法庭提出程序性上诉,认为理查德-扬曾经在国际泳联工作过,不符合审理资格,应该退出此案;而且WADA对孙杨的上诉状提交太晚,错过了截止日期,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应该拒绝行使司法权。可惜,当时瑞士联邦法庭驳回了孙杨团队的上诉,听证会如期举行。

左边为理查德-扬

最终,理查德-扬正常参加了11月15日的听证会,在法庭上,理查德认为孙杨干扰采样,按照按现行规则被禁赛八年。瑞士联邦法院的文件称,理查德-扬在2019年二月辞去了国际泳联法律委员会内的职务,就是为了方便他在WADA首席律师的工作。

美联社在报道中写道,国际泳联支持孙杨律师的观点,那就是理查德-扬涉嫌利益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