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狂野的得分表演背后隐藏多少无奈?下季或成生涯分水岭

NBA又有现象级的得分表演了,相比于大帝恩比德的49分,可能更值得兴奋的就是布拉德利·比尔的55分,因为在他本场面对雄鹿队砍下55分之前,他面对公牛队刚刚砍下了53分,背靠背砍下了108分,这样的得分效率和状态确实非常恐怖!

这两场比赛的爆发让比尔成为奇才队历史上第一位连续两场比赛一共得到至少100分的球员,本场比赛55分也是刷新了他职业生涯的得分记录,虽然没有能够赢球,但是至少已经证明了比尔的能力!

那么对于比尔来讲,在连续两场比赛都砍下50+的得分的状态下,球队全部没有能够赢球,如此空砍也确实是令他非常心寒。那么在近乎癫狂的得分表演之后,比尔到底有多少无奈呢?

比尔最近趋近癫狂的得分表演之后,他有多少无奈?

最近两场比赛分别登场39.4分钟和41分钟,分别砍下了53分和55分,其实这并不是比尔偶然的得分表演。最近的14场比赛,比尔一直都有着非常高的得分效率!

从最近的14场比赛的得分示意图中我们能够看出,比尔最近的14场比赛有11场比赛的得分超过了30分,有5场比赛的得分超过了40分,有两场比赛的得分超过了50分!最近14场比赛他场均能够得到37.2分!

但是在最近的14场比赛中他们仅仅赢下了6场比赛,这样的胜率确实也是很低,这也让很多球迷对他的质疑非常严重。认为他在比赛中只能空砍,没办法率领球队取胜,在比赛中太独,不能将球传给队友,不能让队友有更好的发挥!

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最近的14场比赛,比尔的助攻数虽然没有到过两位数,但是也有8场比赛的助攻数超过了5次,最近的14场比赛场均能够送出5.1助攻,虽然没有他赛季场均的六次高,但是要知道在自己完成高得分的情况下,能够有这样的助攻数已经非常不错了!

而且比尔在比赛中就算将机会全都分享给队友,又有几名队友能够像他一样完成终结呢?即使有像内皮尔这样的发挥,要是没有比尔在关键时刻的追分,球队真的能够挺到加时赛的比赛吗?

所以在比尔疯狂砍分的背后,他确实也有他自己的无奈,到底是在进攻中分享给队友,还是自己完成终结?砍下高分球队还是没有办法取胜,那么接下来比赛的风格到底要怎么样变化?刚刚和球队完成续约,不算本赛季他与球队还有三个赛季的合同,这三个赛季球队的阵容又会给他怎么样的帮助呢?

这既是比尔的疑问,也是奇才队的疑问!

布鲁克斯教练真的适合这支球队?

2016年,布鲁克斯教练和奇才队达成了一份签约协议,5年3500万美元,这份长约让这名年轻的主帅与这支球队紧紧相关!再来到球队的一个赛季,他就将奇才队从一支胜率五成,东部第十的球队带到了东部第四,冲进了东部的上半区也让他们成为了一支不错的强队!而且在那个赛季的季后赛中,他带领球队先是战胜了老鹰队,随后又与凯尔特人队大战了七场,也算是非常有尊严的离开了这个赛季!

而之后的一个赛季由于沃尔的受伤,球队的常规赛战绩有所下滑,成为了东部的八号种子,在季后赛中也是被猛龙队淘汰。随后由于沃尔一直处于伤病之中,这支原本的双核球队也慢慢地变成了东部的弱旅之一,上个赛季也是无缘季后赛!

可以说在布鲁克斯执教球队的三个多赛季中,球队的战绩真的不算是理想。第一个赛季的49胜,第二个赛季的43胜,上个赛季的32胜,本赛季虽然还没有结束,现在取得了20胜的战绩,胜率为35.7%,如果保持现在的胜率,到赛季结束也仅仅能够取得29胜的战绩,这样的战绩也是在下降状态的!

如果布鲁克斯执教的四个赛季战绩逐年下滑,真的只将这个原因归结到沃尔的受伤吗?其实并不是,本赛季奇才的进攻效率达到了111.1,排在联盟的第十三位。而他们的防守效率为115.2,是所有三十支球队中最差的!这也是他们本赛季战绩糟糕的原因之一,如此的重攻轻守,真的只是伤病的原因吗?显然不是!

所以对于奇才队和布鲁克斯教练来讲,真的应该好好的考虑一下双方的关系了,一支只有进攻没有防守的球队,在任何的时代,任何的状态下,都是没有办法走的很远的!

奇才到底要留下什么样的角色球员?

虽然现在奇才队排在东部第九位,但是要知道他们仅仅取得了20胜36负,可能奇才队上下都认为这个成绩不可思议,毕竟在打的如此糟糕的情况下,竟然还排在东部第九,如果以这样的成绩结束赛季,那么他们本赛季真的就是又白打了,既没有成绩,又没有合适的选秀权!

既然本赛季已经没有什么太大的追求了,我们不妨来看一下,目前球队中到底哪些球员更适合比尔来建队呢?本赛季奇才队中,除了比尔场均的30.1分之外,还有7人得分达到了两位数!贝尔坦斯场均能贡献15分,八村塁场均贡献13.8分,托马斯·布莱恩特场均贡献12.4分,内皮尔场均贡献11分,伊斯梅尔史密斯场均贡献10.7分,瓦格纳场均贡献10.7分,特洛伊·布朗场均贡献10.1分,看上去球队的阵容还算是不错!

从这些球员的合同来看,托马斯·布莱恩特的合同到21-22赛季之后结束,贝尔坦斯的合同仅仅到本赛季结束之后,八村塁还是新秀合同,内皮尔的合同也是到本赛季结束之后,史密斯的合同到下个赛季结束,瓦格纳的合同到21-22赛季结束,布朗的合同也是到21-22赛季结束。

从合同上来看,布莱恩特,八村塁,瓦格纳和布朗未来也许会在球队之后,史密斯作为一名不错的后场冲击点,替补上来改变节奏也是不错的选择。而球队最应注意的可能就是球队本赛季最大的发现贝尔坦斯!在被交易来到奇才队之后,贝尔坦斯的能力得到了非常好的展示,他场均15分4.7篮板1.8助攻的数据非常不错,本赛季场均出手8.4次三分球,能够命中3.5个,命中率达到了42.2%,是联盟中最顶级的投手!

所以本赛季结束之后,球队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够留住这位外线炮台,以便在沃尔回归之后,给后场双核在外线足够的支撑!

沃尔回归球队能否完成蜕变,球队下个赛季的目标到底在哪里?

沃尔最近的三个赛季一直都是打打停停,2017-2018赛季,他一共打了41场比赛,2018-2019赛季,他一共打了32场比赛,本赛季更是没有打过任何比赛。目前他离开NBA的赛场已经超过了1年,到底会有什么样的状态谁都不知道!

1990年出生的约翰·沃尔已经30岁了,这么长时间没有打球,他的竞技状态到底还能支撑高强度的比赛吗?他能不能和比尔打出之前的化学反应,打出之前的成绩,这些都是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的?

但是所有的人心里其实都明白,如果将球队的希望放在一名已经好长好长时间没有打比赛的核心身上,确实是不现实的!比尔如今的竞技状态可谓是如日中天,沃尔回来之后也绝对不能撼动他在球队中的位置,所以不要期待沃尔能够给这支球队带来质的变化,如果真的能够找到之前的状态,算是奇才队赚到了!

那么球队下个赛季的目标到底在哪里呢?是继续摆烂?还是冲击季后赛?目前球队有不少球员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合同就到期了,下个赛季的合同初步计算是大概在1.012亿美元,球队还有补强的空间,也有续约贝尔坦斯的空间。

所以球队下个赛季到底该如何去操作,目标到底会是什么样,一切都要看管理层到底如何去处理。当然比尔的巅峰也确实是不应该被浪费了,如果真的想要摆烂,那比尔真的也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总结

比尔的连续两场50分确实是有些震惊,但是他狂揽高分的背后却是也是有着非常多的辛酸,最强的队友一直因伤休战,队友的能力确实有限,教练的执教风格也许真的注定球队不会走的太远,本赛季的球队也就是这个样子了,但是比尔确实是应该要考虑一下自己了。

如果休赛期奇才队不能够有所作为,那么他确实不能再继续浪费自己的巅峰了。

也许,下个赛季就是比尔生涯的分水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