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伤123天终于回归!名记曝库里将复出战奇才,状元签危险了?

北京时间2月26日,据NBA名记查拉尼亚报道,消息源透露,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已经正式确定将在北京时间3月2日主场对奇才的比赛中复出。从库里10月31日对太阳一战受伤,到他3月2日对奇才复出,经历123天养伤的勇士王牌,终于将重回赛场。 【NBA专题】

库里养伤期间,考虑到勇士不断下滑的战绩,曾有不少人建议库里干脆赛季报销,来年再战,但库里本人拒绝了这些提议。手术后接受采访时,库里就表示自己不会选择赛季报销,仍期待在本赛季复出。很快,库里确定3月2日对奇才是复出的目标日期,如今,查拉尼亚表示,他们终于把目标日期变成了真正的复出日期。

勇士上次对库里的伤势进行复查,还是在北京时间2月2日,当时勇士曾表示库里的下一次复查时间是北京时间3月2日,但目前,他们已经把复查日期提前到2月29日,科尔在此前的采访中表示,库里已完全恢复健康,能参加球队的对抗训练。看来,29日的这次复查只是复出前的一次例行检查而已。

库里的复出,无疑会让勇士实力大增,而他和维金斯的搭档效果,更是成为赛季余下比赛的看点。毕竟,勇士无望晋级本赛季的季后赛,他们需要磨合阵容,为新赛季做好准备。届时,汤普森复出,勇士还手握高顺位签,他们依然很有希望在2020-21赛季再次成为夺冠热门。

目前,勇士以12胜45负的战绩,排名联盟倒数第一,他们和东部战绩最差的骑士之间也仍有4个胜场的差距。

HoopsHype记者Bryan Kalbrosky表示,库里的回归,将降低勇士得到2020年状元签的可能性,但那意味着他们可能会进入选择NCAA年度最佳球员候选人奥比-托平的范围。

此前有报道称,勇士对托平很感兴趣,目前在知名选秀网站NBA DRAFT上,托平的预测顺位是首轮第3位。托平是大二球员,身高2米06,司职前锋,2019-20赛季至今的数据是场均19.7分7.7篮板2助攻1抢断1.4盖帽,投篮命中率62.7%,三分命中率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