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CEO宣布辞职,原迪士尼乐园负责人成为新CEO

迪士尼宣布华特·迪士尼公司CEO换人,原CEO罗伯特·伊格卸任此职务,新任CEO为鲍勃·查佩克。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日,迪士尼(DIS.US)宣布,此前长期担任首席执行官的罗伯特·伊格(Robert Iger)正式卸任该职位,接替他的是迪士尼乐园和体验馆董事长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

查佩克的上任令华尔街感到惊讶,因为迪士尼在过去两三年中对华尔街的叙述非常简单:未来的业务将更加倾向于流媒体视频。而且“迪士尼+”在刚推出的前三个月订阅用户数量就高达2860万。

这就是为什么华尔街对迪士尼乐园,体验和产品部董事长查佩克接替伊格担任首席执行官感到惊讶的原因。因为华尔街认为迪斯尼的未来应该专注于流媒体业务,而不是主题公园。媒体行业内部人士几乎一致希望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成为伊格的继承人。梅耶尔一直担任迪士尼的流媒体服务的负责人,还是直接面向消费者和国际市场部门的董事长。

选择运营公园而不是流媒体业务的负责人令投资者感到惊讶,此前,迪士尼一直在向投资者表示自己是一家基于高科技的流媒体公司。

这一选择使迪士尼的股票在盘后略微下跌了2%。

罗伯特·伊格在卸任CEO一职后将继续留在迪士尼担任董事会主席。他表示,“将继续指导该公司的内容创作。选择卸任CEO也是为了专注于创意方面。“

自2005年以来,在伊格的任期内,迪士尼积极进军电影,主题公园和其他娱乐垂直领域,并于去年年底推出迪士尼+流媒体服务,并以713亿美元收购了21世纪福克斯。十年前,正是伊格主导了迪士尼对漫威(Marvel Entertainment)的收购,还购买了卢卡斯影业(Lucasfilm)及其《星球大战》和《印第安纳·琼斯》系列。

他还帮助迪士尼重建了与已故的苹果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伙伴关系,并最终收购了乔布斯于1986年成立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这些决定以及其他激进的媒体发展策略使迪士尼在传媒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