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增1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46例

【环球网快讯】据韩联社刚刚消息,韩国新增16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46例。
报道称,这是韩国在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的37天后,累计确诊数破千。169例新增病例中有134例来自大邱市,19例来自庆尚北道,大邱和庆北的累计病例分别增至677例和267例,合计944例。其余分别在首尔市(4例)、釜山市(8例)、庆尚南道(2例)、仁川市(1例)、京畿道(1例)出现。
与新天地大邱教会和清道大南医院有关的确诊病例分别增至501例和113例。韩国境内累计死亡病例12例,包括前一日传出噩耗的现年36岁蒙古国籍病例,这是韩国首例外籍死亡病例。该男子有基础病肝硬化,确切死因待查。
另据《韩国日报》刚刚消息,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表示,总统文在寅不是自行隔离对象。文在寅25日曾和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接触者一同出席会议,据韩国KBS电视台26日消息,该接触者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据韩联社26日报道,文在寅25日曾在大邱市厅主持召开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特别对策会议。当时,大邱市经济副市长也参加了这一会议,而当天晚些时候,该副市长的秘书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不过文在寅主持会议时,该秘书的检测结果尚未出来。据韩国KBS电视台26日消息,这名副市长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
青瓦台方面得知这一消息后,建议当时出席会议的青瓦台相关人士以及媒体人士自我隔离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