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SUV销量榜出炉,前10名里6个国产,国货当自强!

2020年1月份的SUV销量榜新鲜出炉,排行榜前10名中有6个国产品牌,哈弗H6以26414辆的成绩稳坐冠军宝座,长安CS75紧随其后,25773的销量与第一名仅差600多辆,博越以23472辆的成绩排在第三名,传祺GS4一路逆袭,以16771辆的成绩挤进前五,荣威RX5、哈弗M6分别排在第6和第10名的位置。

哈弗H6:大哥压力很大

哈弗H6在1月份的销量为26414辆,虽然保住了冠军宝座,但是整体销量要比去年同期下降41.3%,而且排在其后的长安CS75攻势很猛,两者销量差距缩小到1000辆以下,大有赶超H6的势头。在去年的12月份,同系增补车型哈弗H6 GT上市,强化了H6竞争战线,不过就1月份销量来看,发力不是很明显。做大哥不容易,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长安CS75:距离冠军一步之遥

对长安CS75来说,2019年是“起死回生”的一年。在去年9月份长安推出CS75plus之后,CS75家族以“双车”战略征战市场,销量从前半年的几千辆一路飙升,在去年12月份销量已经突破20000辆。而在今年1月份更是以25773辆的成绩夺得榜单第二名,销量同比增长56%,更重要的是其销量仅与排在第一的H6相差600多辆,距离冠军宝座仅一步之遥。

博越:步履稳健

博越在2019年的步履比较稳健,之前的博越经典款在市场上的表现就不错,前半年平均销量过了15000辆,而在去年9月份,吉利又推出升级版本博越pro,以经典+pro的双车战略让家族销量突破20000辆,在国产品牌中始终保持在前5的位置。在今年的1月份博越销量为23472辆,同比下降14.7%,排在国产品牌第三名的位置。

传祺GS4:一路逆袭,重夺昔日风光

或许由于升级换代迟缓,再加上竞争对手换代攻势太猛,传祺GS4在2019年大半年时间里都一直被打压,要知道它在2018年可是风光无限,落差感还是有点大。在去年11月份,全新传祺GS4推出,GS4家族销量立马破万,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销量实现稳步增长,在1月份以16771辆的成绩夺得国产品牌第四名的位置,同比增长133.0%,仿佛又夺回了昔日的风光。

荣威RX5:努力上进,争做三好学生

面对众多国产品牌SUV“组合拳”的夹击,荣威RX5在去年8月份推出RX5 MAX,以经典+MAX的组合拳予以回击。荣威RX5 MAX的加入,为RX5家族增添新的市场份额,在今年1月份RX5取得15687辆的销量成绩,同比增长21.6%,整体实力依旧保持在SUV排行榜前列,

哈弗M6:闷声发大财

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哈弗M6是低调且有实力的一款车,凭借亲民的价格和高性价比,每个月销量都会稳定在15000辆左右。在其它选手销量忽高忽低的时候,哈弗M6的表现始终稳稳当当,不当第一但也不差。其1月份销量为14291辆,同比增长18.4%,排在排行榜第十名的位置。哈弗M6向来低调,它就像看似不起眼却“闷声发大财”的隐形土豪。

最后

如果把这些车型放在同一个班级里,那哈弗H6就是学习委员,每次考试成绩都会与其他同学拉开很大差距,是同学们羡慕的榜样,偶尔也会有小滑坡,但成绩还是保持在第一。长安CS75是班长,班上事务较多的时候成绩下滑,但一认真起来进步很快,给大家起模范带头作用。博越是班上的班草,平时潇洒倜傥,脑瓜子好使考起试来丝毫不含糊。

传祺GS4是班上最聪明的一个,考出好成绩偶尔会放纵一下,成绩也会下滑,但当他认识到自己不足的时候,就会埋头苦读,开始逆袭。荣威RX5最勤奋努力,成绩也不错,埋头苦读希望自己能考进前三名。哈弗M6是班上比较蔫的一个,成绩在班上10名上下浮动,不会引起其他同学注意,但是最后算总分的时候,他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newb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