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莫:来湖人就是为了争冠 将在小球战术中扮演X因素

北京时间2月26日,湖人新援马基夫-莫里斯在今日首次参加了球队训练,在接受采访时,大莫表示,自己来到湖人就是为了争冠,同时,他也坦言,会努力在球队中扮演X因素的角色,在小球阵容中发挥作用。 【NBA专题】
图片
在去年,湖人也曾经追逐过马基夫-莫里斯,但后者最终决定前往俄克拉荷马,在当时,雷霆显然拥有更好的季后赛前景,而湖人则是错过了季后赛,但莫里斯的俄城之旅并没有收获惊喜,雷霆在首轮便遭遇淘汰。
在今年,当莫里斯被活塞买断后,湖人再度出击,这一次,他们如愿以偿,如今的紫金军团是西部第一,马基夫的孪生兄弟马库斯-莫里斯早前被交易到快船,当被问到弟弟入主洛城是否促使他加盟湖人时,大莫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我觉得有点关系吧。”马基夫-莫里斯笑着说道,“我们两个都将为总冠军而战,我认为我们都拥有很好的机会,当他前往快船时,我感到很开心,如今来到湖人,我会更加兴奋。”
在本赛季效力活塞时,莫里斯场均拿到11分3.9个篮板,其中三分命中率达到生涯新高的39.7%,他在今天参加了投篮训练,沃格尔表示,莫里斯不会在对阵鹈鹕一战打太长时间,在剩余27场比赛里,莫里斯还需要想办法去融入球队。
据莫里斯透露,在加盟湖人之前,他曾考虑过另外一支球队。湖人将莫里斯视作是一名侧翼球员以及一个可以临时客串内线的人,他的到来能够给球队阵容增添更多的变化,莫里斯也表示,自己会努力成为球队X因素。
“就我个人而言,我只是想努力成为球队的X因素,无论球队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全力以赴。”莫里斯说道。
马基夫-莫里斯相信他在小个阵容里能够发挥出更多的作用,莫里斯能够胜任4-5号位,这可以让凯尔-库兹马在更多的时间里打小前锋,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莫里斯为湖人带来了韧性以及经验,并赞叹他是一个能够立刻为球队带来帮助的人。
图片
湖人主帅弗兰克-沃格尔也认为,莫里斯的到来能够为球队带来不同的面貌,从而让他们在季后赛面对不同对手时拥有更多选择。
“我们所有侧翼球员都非常全能,这包括他们的防守对位、进攻技术以及个人能力,他让我们的阵容变得更完善,增加了球队的深度,能够让我们在季后赛里去应对更多问题。”沃格尔说道。
由于科比离世,整个球队仍然笼罩在悲痛中,莫里斯来到湖人第一天就感受到这样的气氛,他在活塞身披8号,而湖人已经退役了科比的8号战袍,在来到这里后,莫里斯将身披88号,作为费城人,莫里斯也坦言,科比对自己有着更深远的影响力。
在谈到是否会和弟弟住在一起时,大莫表示:“这种想法很不错,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分开很长时间,所以会珍惜任何一次在一起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