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江一新冠肺炎患者进入急诊科治疗 多人被追责

中新网成都2月26日电 (记者 张浪)记者26日从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检查组获悉,开江县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疗机构,对相关医护人员培训不到位,在疫情防控期间没有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未科学有效诊断病情,导致该县一名新冠肺炎患者曾某某直接进入急诊科治疗,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

目前,开江县委已对开江县卫生健康局分管副局长龙洁娟、开江县人民医院院长胡友红停职检查;对开江县人民医院分管副院长蔡旭免去职务;经开江县卫健局党委决定,对开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接诊医生刘辉免去职务、暂停执业。同时,由主管部门对开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执业医师、接诊医生杨建风暂停执业、立案调查,对开江县人民医院职工李三芬立案调查。开江县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

达州市卫健委25日通报的数据显示:达州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曾某,65岁,女,2月23日核酸检测阳性,收入开江县人民医院就诊,随即隔离治疗。截至24日24时,达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2例,其中:通川区5例、达川区3例、宣汉县5例、大竹县6例、渠县8例、开江县11例、万源市4例。

开江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检查组认为,开江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决战决胜重要窗口期,疫情发生以来,该县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各级指挥部部署要求不认真、不负责,措施不力,对于需要整改的问题整改不及时、整改不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