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窗也有大学问,只有老司机才懂这些车窗使用技巧!

每一辆汽车,都会配有车窗。但是车窗的存在感并不高,只有在需要使用到它的时候,人们才会关注到它。其实,车窗看起来简单,但还是有很多使用技巧的。今天,小编就来聊聊这个话题,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用对车窗呢?
图片
一、高速公路路段勿开同侧窗
现如今,高速公路横布。它的出现,让出行更为便利,让人们能更快地到达目的地。高速路段驾驶最明显的特点,便是车辆车速都很快。开车行驶在这类路段的时候,车主需要注意别开同侧车窗。
开同侧车窗,就相当于为风创造了一条只能原路返回的道路。车内乘客会感受到明显的迎风感,影响整体的乘坐体验。若是长期吹着,乘客很容易就会受寒。此外,若是有杂物被吹进车内,也会有隐患。
图片
二、巧开车窗排异味
有时候,车内会有异味,可能是食物味,也可以是不知名的臭味。这时候,大部分的车主都会想着开窗散味。但是,由于没有掌握正确的开窗技巧,异味总是迟迟不能散去。
其实,若想除异味,车主只需要打开除驾驶座外的其余三个车窗即可。这样一来,车内空气就会有方向性地从前往后流出,从而高效地排除异味。
图片
三、斜对角开窗通风且降噪
在气温回升的时候,驾车的车主很容易就会感觉到热。这时候,大部分人的做法便是微微打开车窗。但是一开窗,通风降温的作用起到了,与此同时又带来了噪音的困扰。
不过,只要车主开窗得当,鱼和熊掌是能兼得的。正确的通风又降噪的方法是车主斜对角开窗。因为这样一来,在行车过程中,风会从前侧车窗涌入,然后又会紧接着从后侧车窗流出,不仅通风效果好,风力比较柔和,而且产生的风噪较小。
图片
四、开单侧窗能有效散烟味
要想尽快散烟味,车主就可以选择只打开单侧车窗。因为空气的流动方向是从高压流向低压,而开单侧车窗后,车内的气压高便高于车外的气压低,因此风就会一直源源不断地将车内的烟味带去车外,从而达到散烟味。
图片
以上,便是小编总结的四个开车窗技巧。在用车过程中,这四个技巧可是十分实用的。不知道的小伙伴可得赶紧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