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CEO鲍勃·伊戈尔意外宣布辞职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戈尔发表了一份意外的公告,表示他将立刻辞职。
图片
迪士尼CEO伊戈尔 图源 | CBS新闻
伊戈尔曾负责《星球大战》、漫威系列电影、迪士尼与福克斯的合并,推出迪士尼与网飞抗衡的流媒体服务。迪士尼公司已经任命鲍勃·查佩克为伊戈尔的继任者,在此之前,查佩克担任迪士尼公园、体验和产品业务方面的主管。
媒体分析师里奇·格林菲尔德在社交媒体上用“始料未及”来形容这一变故。
迪士尼公司表示,本月满69岁的伊戈尔将继续担任主席直到2021年12月31日合约到期。
伊戈尔说,除了领导公司董事会之外,他还会把更多的时间花在迪士尼的创意活动上,过去自己需要经营迪士尼的日常工作,没有太多的精力来做这些。
伊戈尔自己表示:“我觉得现在有必要做出这个改变,没有其他特别的原因加速了这一进程。”
伊戈尔对迪士尼的最近一次变革是2019年3月份以710亿美元收购了福克斯的娱乐资产,并在2019年推出迪士尼+流媒体服务,迪士尼+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获得了近2900万付费用户。
2005年,上一任迪士尼CEO迈克尔·艾斯纳下台,伊戈尔成为迪士尼的首席执行官。在自己的任期,伊戈尔通过收购卢卡斯电影公司、漫威漫画公司、皮克斯公司和其他品牌,让迪士尼成为了真正的巨头。
伊戈尔曾是一名气象播报员,1974年加入美国广播公司(ABC),那是在迪士尼收购美国广播公司之前的22年。在那里,伊戈尔开发出了多个成功的节目。
据美联社和高官数据公司Equilar计算,伊戈尔是2018年美国薪酬第二高的CEO,为6560万美元。而收入最高的是Discovery的CEO大卫·扎斯拉夫,他2018年的收入是1.295亿美元。
迪士尼董事会独立首席董事苏珊·阿诺德表示,伊戈尔的接班计划已经进行了好几年。
查佩克上任后,将成为迪士尼历史上的第7位CEO。
记者:翁汉俊 编辑: 申佩琦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