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疫情严重欧足联发警告:若还控制不住 欧洲杯就难办了

据《太阳报》报道,欧足联已经发布警告,如果疫情从现在起到夏天还会更严重,欧洲杯将“处于危险之中”。

新冠肺炎在欧洲愈演愈烈,尤其是在意大利——根据最新消息显示,目前意大利已经有超过323例确诊,11例死亡。

2020欧洲杯原定于今年6月-7月在欧洲11个国家的12座城市进行。从如果目前的疫情传播状况不能得到缓解,欧洲杯或许会停办。

按照此前公布的方案,欧洲杯将于6月13日揭幕,揭幕战在意大利罗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而除了揭幕战,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还将承办A组的其他2场小组赛和1场1/4决赛,总计4场比赛。

此次欧洲杯为纪念欧锦赛60周年,提出“大欧洲”概念,在欧洲11个国家12座城市巡回举办,包括:德国慕尼黑、荷兰阿姆斯特丹、英国伦敦、格拉斯哥、爱尔兰都柏林、西班牙毕尔巴鄂、意大利罗马、丹麦哥本哈根、俄罗斯圣彼得堡、匈牙利布达佩斯、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和阿塞拜疆的巴库。另外,此前比利时布鲁塞尔也入选最初承办名单,但由于体育场建设未达到预期,其承办资格被取消,原定于在布鲁塞尔进行的比赛全部改由伦敦承办。

目前新冠肺炎在欧洲传播越来越广,除了意大利之外,包括西班牙、奥地利、克罗地亚、瑞士等国家也都出现了确诊案例,这些国家都是欧洲杯的参赛国,有的还是承办国。

欧足联执委会的意大利委员米切尔-乌瓦表示:“目前正处在观望阶段,对各个国家的情况进行审视。我们必须遵从某个国家的指令,如果情况变得更糟,体育领域的活动会被迫停止。”

目前意甲赛场已经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传播而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包括推迟了一些意甲比赛,但是欧足联旗下的欧战仍正常进行,昨天凌晨,那不勒斯在主场1-1战平巴萨;而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将进行的国米vs卢多戈雷茨的欧联杯赛事,将会空场进行。

除了欧洲杯,今天早些时候,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表示,如果今年5月底不能控制住疫情,东京奥运会将有可能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