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斯巴鲁WRX STI搭载405匹2.4T引擎

图片
此前我们报道过斯巴鲁WRX STI上面的那台一代名机EJ20发动机正式停产的消息,想要回顾EJ20历史的朋友猛戳:斯巴鲁EJ20引擎难逃停产命运,30年辉煌神话正式终结!
图片
图片
EJ20停产是时代的必然,但斯巴鲁仍然会继续推出WRX STI车型。
图片
(外媒绘制新一代WRX STI渲染图)
近日据外媒Forbes报道,有和斯巴鲁关系密切的人士告诉他们,下一代WRX STI将会搭载2.4T 四缸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发动机。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新一代WRX STI的设计将借鉴Subaru Viziv 概念车。显然新车型的线条将会更锐利,运动感也更为强烈。
图片
(SUBARU VIZIV PERFORMANCE STI CONCEPT)
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到405马力,峰值扭矩为489牛米,性能表现强悍。而这款新发动机将会在2021年正式推出,而在传动方面很有可能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其性能表现很值得期待。
图片
另外,斯巴鲁新一代WRX车型很有可能在2020年的年底进行首次亮相,WRX STI则会再晚一些进行发布。
图片
根据资料显示这款2.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原型已经被搭载在斯巴鲁Ascent、傲虎和力狮等车型上。当然它们搭载的只是一般调校的机型,最大功率约264马力,而最大扭矩则是376牛米,动力表现已然不错。
图片
图片
图片
而斯巴鲁会把这款发动机的内部零件作大幅度强化,包括新活塞,增强型曲轴以及升级的气门和进气口。还会调整涡轮增压值,并使用更出色的调校,以此来获得更强大的动力输出,让它拥有405马力和489牛米的动力输出。另外,全新一代斯巴鲁WRX STI还将采用AWD四轮驱动系统。
图片
另外,有消息称斯巴鲁的工程师们正在将2.4T发动机和梅赛德斯AMG的M139 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进行对比。
图片
这款M139发动机标准版最大功率387马力,峰值扭矩480牛米。更高阶的S型号,将提供最大功率421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因为这款发动机动力表现真的太猛,所以被网友誉为“地表最强2.0T”。
图片
图片
奔驰M139发动机搭载在奔驰AMG A 45 S车型上,传动系统采用8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极速可达270km/h,在性能上处于领先地位。
图片
图片
写在最后
斯巴鲁正在研发的2.4T发动机虽然排量比奔驰的M139 2.0T发动机更大,但在功率和扭矩上反而处于下风。但这并不奇怪,毕竟M139被誉为地表最强2.0T,它的技术是经过多年积累的。对于斯巴鲁而言,树立一个强大的对手也是很有必要的。
图片
另外,不得不说斯巴鲁WRX STI的“好基友”三菱EVO已经多年没见过身影了。曾经的宿敌如今只剩STI单打独斗,也只剩STI独自对抗欧美性能车,不禁让人感到唏嘘。
图片
图片
而全新一代斯巴鲁WRX STI在性能、技术方面都较上一代车型有大幅度提升,操控性能或会成为它的一大亮点,非常值得期待。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