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融资百亿,股价飙涨30%;特斯拉3月开始交付Model Y

1.《Bloomberg》2月25日撰文指出,蔚来汽车今日宣布总部将落户合肥,同时开启EC6车型的量产工作。同时,蔚来还宣布将完成127亿元融资。除了宣布重磅合作外,新闻联播也对江淮蔚来进行了报道。受此影响,蔚来股价飙涨30%重回5美元时代。

自主汽车评论:目前江淮蔚来智能工厂复功率已提升至8成,除了产能上的利好外,今日安徽省各大党政领导聚集合肥NIO House,蔚来将在合肥打造全球总部,将合肥的新能源产业链推升至新高度。同时,蔚来短期的资金问题也将因该利好得到一定的缓解。

2.《Electrek》2月25日撰文指出,特斯拉已向美国西海岸和东海岸的客户发送电子邮件称,确定将于今年3月交付Model Y。目前,特斯拉Model Y已经在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开工,最早将于3月15日开启交付。

自主汽车评论:特斯拉的廉价版车型model 3已经横扫了北美的销量榜,现在特斯拉将推出廉价版的电动SUV。作为更受消费者欢迎的SUV版本,特斯拉Model Y或许将带领特斯拉销量走上一个新的台阶。

3.《Forbes》2月25日发布快讯指出,LG化学今日官宣表示其已经与美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Lucid Motors达成合作。LG化学将向后者独家提供动力电池直到2023年。此前,Lucid Motors发布了对标特斯拉Model S的首款电动车Lucid Air,首批车型预计将于今年四季度下线交付。

自主汽车评论:Lucid Motors虽然自诩为特斯拉的有力挑战者,但其进度却属实感人。在特斯拉已经完成Roadster、Model S等车型的量产后,Lucid Motors才慢慢悠悠地推出了首款对标Model S的产品。不过过高的售价或许会让Lucid Motors碰一鼻子灰。

4.《Futu》2月25日发布快讯指出,沃尔沃CEO萨缪尔森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沃尔沃正在考虑是否放弃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这一技术目标,并重新评估自动驾驶发展路径。沃尔沃表示,不管如何测试自动驾驶,测试都不会有100%的安全。

自主汽车评论:沃尔沃作为自动驾驶领域的激进玩家,如今却罕见表态完全自动驾驶恐怕无法实现,这不由得让人颇感意外。不过考虑到前些年沃尔沃与Uber在匹兹堡的自动驾驶汽车撞死了一个行人,或许完全自动驾驶在这个复杂的世界确实无法实现呢?

5.《Electrive》2月25日撰文指出,因零部件短缺,奥迪比利时布鲁塞尔工厂的e-tron纯电动SUV将暂时被迫停产,但具体停产时间尚不清楚,奥迪表示将停产数天。但奥迪表示此次停产与我国疫情无关。

自主汽车评论:奥迪e-tron目前已经登录各大主流市场,但很遗憾,奥迪e-tron的首次试水表现却并没有在该市场领域激起多大浪花。如今又因“未知原因”而无法继续生产,这或许对奥迪在纯电动车市的规划有所影响。但保时捷Taycan却在继续高歌猛进,或许奥迪e-tron怕是会重蹈捷豹I-Pace的覆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