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分神剧回归!剧情脑洞大过天,这部剧越看越上头

才华就像是发量,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英国编剧二人组里斯·谢尔史密斯和史蒂夫佩姆伯顿就是典型的有才任性。
图片
从《绅士联盟》、《疯城记》到《9号秘事》,二位编剧的每一部作品都是英剧粉丝口中的“好剧一生推”
《9号密室》系列,二位编剧自编自演,每集一个独立的故事,却从来不换主角。
俩人在剧中扮演变态、乞丐、吸血鬼、杀手、反串……好基友搭档,真是可以想演谁演谁,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图片
二人组是莎士比亚的死忠粉,坚定的热爱脑洞和反转,《9号秘事》系列的的脑洞尺寸超过宇宙黑洞。
一集只有短短25分钟,但是几乎做到了5分钟一个反转,并且不看到最后一秒钟永远不会知道真相/结局是什么。
图片
二人组才华横溢,任性也是真的好任性,从《9号秘事》系列剧的开播时间就能看出,一开始一年更一季,后来变成两年更一季,无论粉丝如何催更,二人组自岿然不动。
在第五季出来之前,前四季一共才24集,刚刚够美剧一季的数量。
虽然英剧常常是精致短小的“三集片”,但是和著名“三集片”《神探夏洛特》相比,卷福一集可是演接近一小时啊,量不大但是真管饱
图片
如今第五季才刚刚更新到第二集,豆瓣口碑就爆到了9.2的高分,在最新的一集中二人组打造了和他们的另一部口碑之作《疯城记》的联动集。
故事从一对小夫妻搬进新居开始,小夫妻手头并不宽裕,却遇到了一间愿意便宜10万出售的公寓,要知道这公寓的原价也不过是25万罢了。
图片
事出意外必有妖,果然,打折一半出售就是因为这里是凶案现场。
和凶宅最配的就是闹鬼哟,果然前一秒还是小夫妻甜蜜爱巢,后一秒诡异事件就开始发生。
地板上滚动的莫名乒乓球啊、突然开始自己工作的家用电器啊、莫名出现在固定位置的物品啊……总之凡是跟闹鬼有关的梗凑了个齐全。
图片
男主人天天上夜班,每天独自在家的女主人实在是忍无可忍,联络了前房主要仔细问问到底这里发生了什么凶案。
前房主的扮演者是二人组中的史蒂夫,联动《疯城记》中的同款角色,一个有点痴傻的儿子。
这也就揭露了,小夫妻买下的就是《疯城记》中变态母子的公寓,这对母子到底有多诡异呢?
图片
这对母子之间存在着有违人伦的畸形情感,而且二人的爱好全都和“变态杀人狂“有关,对历史上所有的连环杀手如数家珍,并将他们奉为自己的偶像爱豆。
这一爱好导致老妈癌症去世后觉得死后世界充满了FUN,因为终于见到了她心心念念的爱豆
图片
不过老妈是个控制狂,当她发现自己的傻儿子居然有了女朋友,还想要忘掉自己move on,立刻就无法忍耐的开始作妖,纠缠儿子想要儿子永远属于自己。
图片
拥有了“志同道合“女友的傻儿子也拥有了独立人格,古人云娶了媳妇忘了娘,可况还是已经变了鬼的娘?
在老妈鬼魂作妖未果的情况下,活着的女友扳回一城,不但让傻儿子答应和自己组成小家庭,还成功让傻儿子答应彻底和老妈的过去断绝关系。
怎么断绝呢?
图片
那就是把已经死了不知多久的老妈运出房间……
当前房主沉痛讲述这段历史的时候,津津有味听着的现任房主女主人彻底从聆听八卦的情绪里炸裂回神:“神马?“
这也就是导致了这个公寓房价暴跌的碎尸案,傻儿子领着女朋友把老妈分批次运了出去,但舍不得全部扔掉的傻儿子最终保留了老妈的头骨,悄悄用水泥封进了墙壁里面。
图片
老妈的鬼魂因为这一点一直留在公寓里,她再也无法接受和傻儿子分开,操纵女主人杀死了傻儿子,从此开启了和傻儿子幸福母子鬼魂二人组的生活。
剧情演到这里距离这一集结束还剩最后一分钟,若是别的剧可能就此结尾,小夫妻从此住上平静而又便宜的公寓过上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
但这是《9号秘事》,说好了不到最后一秒,没人能猜到真正的结局。
图片
被鬼魂唤醒内心阴暗的女主人彻底释放自我,这座号称属于连环杀手的公寓,终于实至名归。
《9号秘事》系列剧的精彩之处不仅仅令人毫毛倒竖的脑洞和惊悚,更有两位主创贱气十足的搞笑和玩梗,都说英国男人绅士风度,但是“贱”起来也是扑面而来无法抵挡。
图片
二位主创的台词功底也是很多剧集拍马不能及的,无论是一本正经的控诉、阴云密布的沉痛或是无厘头的借梗,每一集都有能戳中人心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金句。
图片
这个由任性才子二人组打造的高分烧脑剧观看过程令人倍感舒适,让人深切的体会从一头雾水到恍然大悟。
回味时既能细思极恐又能忍俊不禁,让人在紧张刺激和爆笑荒诞中体会人性的无常和欲望的错乱
作为一部单元剧,本剧绝对是新粉友好型,正着追、倒着追、跳着追,怎么追都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