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问黑子们,詹姆斯去没去科比追思会,真有那么重要吗?

昨天在斯坦普斯球馆,科比的追思会在那里举行。来了很多人,正式地,和科比说一声再见。

奥尼尔还是像过去那样,幽默了一把;乔丹说,当科比离开,我的一部分也死了;瓦妮莎让科比在天堂照顾好Gigi。

还是有很多细节仍然在我们的脑海里,就像那天枪姐和乐团一起演奏的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一样,会一直留在所有人的记忆里。

但勒布朗-詹姆斯昨天去没去,居然成为了一个讨论的话题。质疑的角度无非就是,之前詹姆斯这么伤心,最后一次告别怎么没来呢?

勒布朗在得知科比离开的消息之后,在机场哭泣落泪、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大段文字,能够感受到詹姆斯对这件事情的悲伤,他的确很难过。

那么这么重要的场合,詹姆斯如果缺席,听上去就是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当天镜头并没有给到过詹姆斯,关于他是否去了现场也没有官方定论。

因为澄清来或不来,本身就是很奇怪的事情。这算个什么事嘛,犯得着还特意澄清吗?

詹姆斯并不是故事的主角,他是科比的小兄弟,他对科比有自己的情感,他在那个时刻做出的选择,他自己的方式。

包括他是否到了现场,本就不应该成为讨论的重点。因为那是个正式的、向科比告别的时刻。

“和所有人一样,在情感上遭受重创。对我们所有人而言,那又是充满挑战的一天。我知道你们问过我几次跟这件事相关的问题。希望得到我的表态,但很难去谈论它。我在努力不去回想它。这很艰难。

“我尊重你的提问。那是充满情绪的一天,对于我自己、我的家人和所有相关的人来说都是非常艰难的一天。

我可以说到的一点就是瓦妮莎是如此坚强勇敢和有力,她那样站上讲台,给出了那样的演讲,对此我要称赞她,我的心仍然与他们的家人同在,与他的妻子、三个女儿、父母和姐妹同在。如果我们能转向今晚的话题,那就好了。“

勒布朗在面对记者提问的时候给出的回答,他没有做什么表态,他不希望话题一直围绕在这上面,这对科比的家人是不公平的。

所以过多纠结这个并没有意义,过度追问反而是起到一种反效果,似乎那些提问的人都很快地忘记了科比的事情,只是在反复希望得到一个证明,詹姆斯来了没有。

昨天陶乐西在演讲的时候,提到了关于詹姆斯后仰跳投的梗。说完之后,她往旁边看了一眼,后来又看了第二次。

当然镜头没有给到詹姆斯,到底是看了谁也只是猜测罢了。

实在没必要纠结这个了,这次追思会并不是终结,就像勒布朗说的,我们会继承他留下来的精神遗产。一个人被遗忘了才是真正的死亡,显然,科比不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