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分后再砍36分!帕金斯:塔图姆正慢慢进入MVP讨论范围中

季后赛临近,塔图姆和凯尔特人也开足马力。今天凯尔特人以118-106战胜开拓者,上一场轰下41分的塔图姆再得36分。前绿军球员帕金斯盛赞塔图姆“该被列入MVP讨论范围中”。

上一场,凯尔特人2分惜败于宿敌湖人,塔图姆砍下41分。赛后,詹姆斯称赞塔图姆:“年轻的国王,望再接再厉。”统计也显示,在本季总正负值排名前8的球员中,詹姆斯和塔图姆是仅有的2位非雄鹿球员。

上一场赛后,塔图姆站出来激励全队。“我们不能骄傲自满,无疑,我们还不够完美,在很多方面都还有提升空间,”塔图姆说,“要继续在每场比赛开局就打出紧迫感,不能每次都拖到第3、4节。”

塔图姆说到做到。今天他出战34分钟,22投14中,其中三分12中8,刷新生涯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此前纪录是本月8日对阵老鹰时命中7记三分。此外,这也是他本季第10次单场得分30+,成为第2位在未满22周岁前单季就有10场得分30+的绿军球员,此前一人是1997-98赛季的安托万-沃克(11场)。

折服于塔图姆的表现,前绿军中锋帕金斯也在社媒上写到:“正如我此前在节目里说的那样,塔图姆正慢慢进入MVP的讨论范围中。”(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