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首秀两大亮点!沃格尔改打11人轮换,两悍将时间明显减少

北京时间2月26日,湖人主场118-109击败鹈鹕,豪取6连胜。詹姆斯40分8篮板6助攻,戴维斯21分14篮板6盖帽。新援马基夫-莫里斯迎来首秀,他替补出场15分钟,3投1中,三分2投0中,罚球2罚2中,贡献4分1篮板1盖帽。虽然数据不算起眼,三分也还没找到手感,但莫里斯在比赛中还是有两大高光时刻,获得了全场球迷的喝彩。

第一个高光时刻,出现在首节结束前1分46秒,莫里斯上演精彩的无球空切,站在高位策应的戴维斯,也是人到球到,把球直塞给莫里斯,莫里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双手暴扣,得到湖人生涯的头两分。主场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这一球,体现了莫里斯的球商,他瞅准了鹈鹕中锋被戴维斯拉到禁区外的机会,反跑轻松得分。

第二个高光时刻,是在第三节结束前6.9秒。鹈鹕后卫霍乐迪想要强突上篮,莫里斯快速跟进,一记漂亮的封盖,阻止对方进攻的同时,也给湖人提供了第三节最后一攻的机会,结果波普接戴维斯传球,命中两分,帮助湖人带着两分优势进入末节。莫里斯有很好的协防意识,而且脚步真的不慢,换防也能跟得上后卫。

就像沃格尔说的那样,莫里斯的到来,能让球队布阵更灵活。这场比赛,沃格尔尝试打11人轮换,而此前,他们一般是10人轮换。

由于莫里斯是签约加盟,所以湖人相当于原有轮换直接增加一人,这意味着其他人的出场时间将有所调整。单从这场比赛来看,莫里斯打了15分钟,而他这15分钟从哪儿来?

数据显示,库兹马的出场时间受到最大影响,本场比赛,他只打了12分钟,而他本赛季场均出场24分钟左右,朗多的出场时间也有明显减少,从场均20分钟左右下降到本场的12分钟。本场比赛,库兹马9分1篮板1抢断,朗多0分1篮板2助攻1抢断。

一般来说,打11人轮换的球队还是比较少的,特别是季后赛球队。沃格尔或许会在未来对轮换做出进一步调整,来确定湖人征战季后赛的主要轮换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