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岂能说不办就不办?魏纪中对日本抗疫有信心

撰文/张楠

国际奥委会最资深委员庞德接受采访一句“东京奥运会开赛前2个月如果无法如期举行,或许奥运会将会被取消,而不是推迟或者转移别的国家”,一时间将全世界的目光都放在东道主日本身上。而中国体育产业、奥运产业之父之称的魏纪中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凭借多年对于奥运会举报以及对日本的了解,他认为在日本有能力化解这种危机。

早在之前有声音提出,其他国家可以接盘东京奥运的时候,魏纪中就对这种说法表示否定,而关于取消的说法他就更不认同。“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更换地点,即便是改造奥运村,时间都来不及。更何况市场开发都会受到影响,停办的损失更是不可估量的。”魏老这样表示。

当年日本大地震,发生核泄漏,很多在日本举行的大型比赛面临停摆。作为国际排联主席的魏纪中曾经前往福岛考察,让他记忆犹新的就是和日本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了解他们的工作进展情况,因为这些了解也让他们信任日本的工作能力,可以确保赛事正常进行。就像这一次东京奥运会的筹办,对于日本的能力,他一直都非常有信心。就像对中国抗击疫情的信心一样。

他也认为,5月的确是一个时间节点,如果那个时候疫情依然在扩散,那么世卫组织或许也会有下一步建议和举措。而现在就提出奥运会停办,的确为时尚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