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叙利亚西北部遭空袭16人死亡,包括学生和教师

据美联社26日报道,叙反对派人士表示,叙利亚西北部遭到空袭,造成至少16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学生和两名教师。

据报道,星期二晚间在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武装分子激烈战斗后,叙政府军夺取卡弗兰贝尔。报道指出,占领卡弗兰贝尔(Kafranbel)是叙利亚政府军在过去三个月取得胜利后对反政府武装分子的又一次打击。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该镇是在受到来自空中和地面的轰炸后被占领的。

战斗发生之际,土耳其总统宣布,俄罗斯代表团将于次日抵达土耳其,恢复旨在缓和西北部伊德利卜地区紧张局势的谈判。该地区是叙利亚最后一个由反政府武装控制的据点,美媒称叙政府军在那里的军事行动造成了一场人道主义灾难,自12月1日以来,已有近100万人流离失所,大多数现在聚集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地区,居住在难民营、庇护所、废弃房屋和开阔的田野里。

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针对暴力事件激增表示,联合国已发出修订呼吁,要求提供5亿美元以援助至少110万人。他说,与土耳其的讨论正在进行中,以寻求过境土耳其的人道主义援助卡车数量从50辆增加到了100辆。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法国、德国、俄罗斯和土耳其领导人还没有就下月举行的四方会谈达成共识。不过,他补充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下周仍可能来土耳其参加双边会议。但俄罗斯方面迄今尚未证实普京总统3月5日将对土耳其进行访问。

土耳其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局势一直在加剧,俄罗斯支持叙利亚政府军,而土耳其支持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政府军的攻势打破了土耳其和俄罗斯在2018年达成的停火协议,土耳其威胁要采取军事行动,除非叙利亚军队在2月底前撤退到前进前的阵地。

埃尔多安在出发前往阿塞拜疆访问前对记者说:“俄罗斯以最高级别支持叙利亚。即使他们否认,我们也有证据。我们被迫卷入这场战斗。”

土耳其官员此前曾报告说两轮土俄会议均进展甚微,结果并不令人满意。

作为2018年协议的一部分,土耳其已经设立了十几个观察哨,最近几周还向伊德利卜增派了数千名士兵,并经常与叙利亚军队进行军事交流。

本月,在叙利亚政府军向反政府武装的最后一个据点推进的过程中,至少有16名土耳其士兵在冲突中丧生。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二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叙利亚政府的攻势“只会增加与北约盟国土耳其发生冲突的风险”, 他还呼吁永久停火,称叙利亚政府“将无法取得军事胜利”。

然而,战斗似乎愈演愈烈,据报道周二发生过数十次空袭。

叙利亚反对派人士和一名战争监督员说,周二伊德利卜省至少有16人丧生,其中包括两名学生和两名教师。他们所在的学校被一枚装有集束炸弹的火箭击中,还有10名平民在伊德利卜省Maarat Misreen镇的空袭中丧生。

据报道,反政府武装分子周一晚些时候占领了奈拉布(Nairab)村,此前他们与本月早些时候占领该村的政府军发生了激烈战斗。这个村庄靠近萨拉奇布(Saraqeb)镇,两条主要公路在这里交汇。

根据叙利亚官方媒体的报道,政府军在奈拉布(Nairab)南部占领了两个新村庄,自周一以来,占领村庄的数量已增加到10个。

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SANA)说,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倭马亚广场(Umayyad Square)附近的两个汽车炸弹爆炸导致一名平民被炸身亡,两人受伤。目前尚不清楚袭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