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和爱犬的故事:续约时惦记回家陪狗,厮守9年情同父子

要了解一个人,首先要了解他的狗,这话对于克莱-汤普森来说绝对受用。不论走到哪里,克莱都和爱犬Rocco在一起,他俩已经厮守了近9年。

2011年还是菜鸟的克莱买下了这条才8周大的英国斗牛犬,并给它取名为Rocco。如今,在克莱悉心照料下,Rocco已成长为一只重达50磅(约为22.7公斤)的成年犬。每天,当克莱想暂时从篮球世界中逃离时,他总会带着Rocco来到公园和郊外。

“从菜鸟赛季起,Rocco就陪伴着我,它对我至关重要,”克莱说,“它只需要我的陪伴,我则要确保它的健康。我也会尽量花时间陪它。”

克莱和Rocco感情极为深厚。当年在和勇士签订续约合同时,克莱曾反复询问勇士总经理迈尔斯:“还有多久搞完?”,因为他急着回家去陪Rocco。在推出那款著名的摇头娃娃时,克莱也不忘带上Rocco。“它因此而出名了,希望它不会被胜利冲昏头脑吧,”克莱笑称。

“每当我很忙时,Rocco都会安静地待在楼梯和椅子里,就像一名国王,”克莱说,“休息日我会带它出去逛逛,它喜欢晒太阳,不喜欢待在阴凉的地方。它只想要被喂饱、被爱、被抚摸,拥有一张自己的小床,没事时就忘乎所以地跑去捡球。它给我带来许多快乐,我们就像一对父子。”

在克莱的生活中,Rocco从不曾缺席。(毛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