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更换CEO,年薪高达1750万!A股还有更高的

作者丨市界 冯晨晨

编辑丨朗明

据CNBC报道,2月25日,美国迪士尼公司宣布鲍勃·伊戈尔将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由鲍勃·察佩克接替新的CEO,基本年薪250万美元,约合1750万人民币。

此外,伊戈尔继续担任迪士尼执行董事长至2021年底,而伊戈尔自2005年以来一直执掌迪士尼,并在任期内两次延长与该公司的合同。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5日最新收盘,迪士尼股价下跌3.62%,报128.19美元/股,总市值2314亿美元。市界发现,自伊戈尔2005年执掌迪士尼以来,该公司股价由不到23美元/股增加4.5倍。

迪士尼新的千万年薪CEO年薪,又在A股处于什么水平?

据界面发布的2019年A股上市公司CEO薪酬榜单显示,夺得榜首的是安迪苏总经理Jean Marc Dublanc,他的薪酬(包含长期激励奖金)高达3296万元,除此之外,其余CEO年薪再没有达到2000万以上级别。

鹏鼎控股首席执行官沈庆芳,以薪酬收入1933万元位列第二,药明康德总裁李革以1765万元位列第三,伊利股份的总裁潘刚紧随其后,以1703万元拿下榜单第四名,第五名是迈瑞医疗的总经理成明和,薪酬收入为1664万元。

也就是说,将迪士尼新CEO的年薪放在A股上市公司中,足以超过伊利股份总裁潘刚,排进榜单前5位。

此外,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2018年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薪酬达千万级别的只有9人,其中年薪最高的董事长为方大特钢董事长谢飞鸣,达3169.67万元。然而他2017年薪仅为203.78万元,排名为191位,一年间薪酬猛涨2966万元。

除去谢飞鸣,A股上市公司董事长年薪同样未有过2000万的人,同样的,迪士尼新CEO的年薪放在A股上市公司中,超过迈瑞医疗的李西廷,同样足以排进前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