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古塔区检察院:疫情防控期开启网上办案模式

工作快讯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锦州市古塔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抓好办案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大胆尝试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远程会见、“隔空”出庭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2月3日,检察官尹雷办案组承办了一起危险驾驶案,犯罪嫌疑人表示认罪认罚,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和维护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尹雷办案组利用微信建立由公诉人,犯罪嫌疑人,值班律师参与的微信群,在微信群中,完成了认罪认罚的相关程序。现本案已提起公诉。
图片
2月21日,锦州市古塔区人民检察院与区法院密切配合,通过网络庭审平台,开庭审理了两起刑事案件,检察官尹雷、张慧勇分别“出庭”支持公诉。与以往不同,此次庭审活动法官、公诉人、被告人分处法院、检察院、看守所等三地,“面对面”“零接触”的通过网络远程参加庭审活动。整个庭审过程采用视频方式进行,完整流畅,规范有序,严谨合法,并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各项诉讼权利。
图片
●“网络云”工作办案模式
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运用微信群、学习强国视频等系统办公,运用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办案,这种“网络云”工作办案模式已成为古塔区检察院检察人员工作的新选择。
来源丨锦州检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