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里最抢镜的三个配角,罗晋的紫嘴唇都被比下去了

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两台热播的都市职场剧《安家》,是孙俪继《那年花开月正圆》后三年磨一剑的力作。电视剧播出后,果然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讨论话题。从孙俪的发型,到海清和六六的后《蜗居》时代,观众对该剧除了本身剧情以外也都产生了很大的兴趣。
不过,正在看剧的观众反而被另外的一个因素抢占了大部分视线,饰演男主角徐文昌的罗晋,唇色怎么看都不对劲!
图片
据说刚刚喜得一对双胞胎的罗晋,这几年可以说是事业爱情双丰收。前段时间出演了大男主权谋剧《鹤唳华亭》,现在又播出和孙俪搭档的新剧。然而,不管是哪部戏里面,最吸引观众视线的不是罗晋出色的演技,或者是剧情。只要每当切换到罗晋的镜头,观众总是自觉不自觉的把视线放在罗晋的唇色上,好奇着到底是为什么罗晋的唇色总是黑的发紫?
而且《安家》中的服装组不知道怎么想的,罗晋的每套造型都套着一个马甲。可能是因为新婚燕尔,人生美满,所以罗晋已肉眼可见的发福撑起来了这些小马甲,让这些马甲比罗晋本人更抢眼。
图片
抢镜的不只是罗晋的唇色和小马甲,浑身都是梗的王自健也参与了该剧,饰演王子健。有观众表示,王自健就是在当背景板的时候,视线都不由自主的朝王自健看去。出身于相声演员的他,除了脱口秀节目,这两年也参演了不少影视剧作品,大多都是打个擦边球,客串一把,不过这部剧看样子王自健是要从头演到尾了。
相声演员说话时就自带三分笑点,加上王自健瓮声瓮气的腔调,自然不做作的本色出演一个细心贴心的暖男中介,穿着一身条纹西装,与办公室其他人都截然不同的干净整洁,一看就是个精致的“猪猪男孩”。使得观众不由得将注意力放在喜感满满的王自健身上。
图片
同办公室的鱼化龙,外号“985”,戴着眼镜充满了斯文气息。虽然喊不出他的名字,但所有观众都会发现,这不就是《琅琊榜》的那个穆小王爷嘛?
影视剧中角色的人设讨喜就很容易吸引观众的注意,即便没有很多的戏份,也会给看剧的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这种人就被大家叫做黄金配角。比如在《琅琊榜》饰演任性姐控的穆青小王爷,在《欢乐颂》中饰演曲筱潇的男闺蜜,富二代姚滨,因为出演的这些角色都十分讨喜,让人们虽然叫不起演员张晓谦的名字,但是一看到他,就觉得舒服自在。
图片
一样也算是一个黄金配角,在剧中的名字也是十分有亮点的谢亭丰,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观众都能噗嗤一下笑出来。一出场就看见他的头发被发胶摸得油光水滑,穿着一件花短袖,裤带扎在短袖外面,提着一个手提包,客户人前笑脸相迎鞍前马后,客户一走,就嘟囔着用上海话发牢骚。空降店长一来立马钻到厕所里给本来的店长徐文昌打电话,然后就琢磨着怎么给新人来一个下马威,把烫手山芋转手就扔到新店长手里。
身为话剧演员的杨皓宇把一个老油条演得活灵活现。编剧还对职场里面这样有着老资历,不是很上进,也不完全托别人后腿,一直跟着别人划水往前走的职场老油条谢亭丰添加了了几分可爱,让他成为了团队里的rap担当,使得不少网友对其印象十分深刻。
图片
《安家》刚刚开始播出,现在就对其下定义还为时过早,不过观众老看演大女主戏的孙俪,被这么多有亮点的配角抢镜,还真是蛮新奇的体验。文/月上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