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协和医院编写新冠病毒大众防护问答 附电子书链接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2月26日,记者从北京协和医院获悉,2月25日,《北京协和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大众防护问答3.0》上线,近200个知识点向大众全面科普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下的健康知识。此前,为帮助大家全面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相关知识和防护技能,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知识“利器”,北京协和医院组织编写了《北京协和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大众防护问答》,由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出版。

本书的编写工作从1月31日启动,由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十余个科处室的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在结合2003年防治SARS经验的基础上,研究新冠肺炎最新进展,最终编写完成。本书共分为十一个版块,从开篇的“认识2019新型冠状病毒”,到第二至八版块的“个人、居家防护”“办公室防护”“返岗人员注意事项”“国际旅行须知”“非疑似病人医院就诊”“疑似病人医院就诊”“孕产妇及婴幼儿注意事项”,以及第九至十一版块的“相关法律问题”“科学营养提升抵抗力”“心理情绪应对”,各类人员均有兼顾,各种问题均有涉猎。

书中收集了当前大众最为关心的问题,如“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以治愈吗?”、“市场上有这么多种类型的口罩,应选择哪一种?”、“手机需要清洁消毒吗?”、“我是密切接触者吗?”用简洁易懂的问答形式给出了解答。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该书特别采用电子书的形式全文免费发布。

附电子书链接:https://ncov-h5.yibaomd.com/ncov/v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 王鹿 校对 李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