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规模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3.2%

封面新闻记者 昔兴琪

“截止2月25日,全市已有342户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93.2%。”封面新闻记者在2月26日,四川内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内江全市工业领域疫情防控形势良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据了解,内江市立足于抓早抓细,自大年初二就对全市工业领域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围绕在制作一本工作手册、编印一套支持政策、建立一支帮扶队伍、设置一条疫情专线、进行一个动态调整五个“一”方面抓细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在第一时间内,对全市可转产疫情防控物资企业进行摸排,并支持企业转产、新建生产线。

截至目前,全市已实现转产口罩企业1户,日产能1.5万只;转产防护服企业1户,日产能1300套;转产消毒剂和消毒液企业5户,其中75度乙醇消毒液日产能107吨、消毒粉日产能12吨;4户企业拟新建30条口罩生产线,部分在本月底可投产,全部投产后可日产口罩170万只以上。

新闻发言人内江市经信局副局长代云利表示,内江还将从统筹做好工业领域疫情防控及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尽快落实各级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逐户解决企业(项目)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等方面帮助企业逐步释放产能,尽量减少疫情对经济带来的损失。

发布会上,记者还了解到,截止2月25日,全市500户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共有436户复工营业(或持续营业),复工率87.20%以上。其中限额以上商贸企业304户,复工率87.61%;规模以上服务企业132户,复工率8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