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AI录音笔制高点 搜狗发布多款AI录音笔新品

2月26日,搜狗公司举办了名为“同舟共记“的AI录音笔新品线上发布会。此次发布会,搜狗除了正式发布S1、E1两款AI录音笔新品外,还与故宫宫廷文化合作推出了S1和C1 Pro两款产品的故宫宫廷联名款。新发布的两款核心产品以行业领先的AI技术再次对录音笔产品体验进行了升级,持续推动录音笔行业的AI化进程。
图片
提起搜狗,人们的印象大多是国民级输入法以及国内第二大搜索引擎,业务重心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应用领域。但实际上基于 “以语言为核心的AI战略”,搜狗早在几年前就在智能硬件领域进行了积极布局,近一年,更是在录音笔方面频频落子,成为AI录音笔的开创者。
2019年3月,搜狗推出AI录音笔C1,在行业内首创集双麦阵列、实时转写、云端分享等功能于一体的AI录音笔“新形态”。上市至今C1一直在多个主流电商平台保持“单品总销量第一”的成绩,其后推出的升级版C1 Pro也深受用户喜爱。
除了产品取得亮眼的表现外,2019年8月,搜狗还联合爱国者、Newmine纽曼、索尼录音笔、万城集团四家行业头部企业成立AI创新联盟并宣布面向全行业开放听写服务,利用自身AI技术优势,为合作伙伴赋能。
图片
产品形态的升级和行业发展方向的变化,直接引起了市场的连锁反应,让录音笔这个多年没有什么新气象的行业焕发活力。自C1上市发布至今AI录音笔这个全新的产品品类不到一年时间就已经在录音笔整体市场占据了非常可观的体量,用户对录音笔的关注度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以行业领先的AI技术推动传统录音笔行业转型升级,既是跨界也是创新,既是革命也是赋能,在此过程中,搜狗不仅开创了“AI录音笔”这一全新品类,奠定了自己“录音笔行业AI时代引领者”的地位,并且通过开放听写服务、建立AI创新联盟,从产品、技术与产业链三个方向,带动录音笔行业成功完成了产业升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