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捐物……锡林郭勒人就是这么实在!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

悄然蔓延,牵动人心

在灾难面前

锡林郭勒草原儿女展现出应有的凝聚力

社会各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

共同抗击疫情

锡林浩特市

2月9日,锡林郭勒大庄园肉业有限公司捐赠羊肉8570千克,价值501345元。

2月13日,北京锡盟商会、安快集团,向锡林郭勒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捐赠7.2万只口罩和4万副医用手套。

2月18日,内蒙古能源发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白音华蒙东露天煤业有限公司、江苏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蒙东能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向盟红十字会捐赠善款、物资折合人民币400万元。截至目前,已有28户能源企业捐赠了资金和物资,折合人民币820.8万元。

2月20日,锡林郭勒盟医药行业26个爱心企业和12位药业销售代理,向锡盟中心医院捐赠了价值56585元的防疫物资。

身在美国的锡林浩特市90后小伙赵弘义牵挂着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连续奔波十几天为家乡采购了五千多个防护口罩。2月17日,该批口罩顺利捐赠给锡林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多伦县

近日,多伦县海旭石油公司免费为大河口、十五号两个进京疫情防控检测站的两辆值勤车提供石油,该公司又为多伦诺尔养路工区疫情防控一线的36名职工和路工们捐赠了防疫物品。

多伦县宏程博大工贸有限公司法人武彩萍女士通过多渠道购买的400个进口防护口罩,4000个一次性外科口罩,2000只一次性手套(折合价款共37275元),全部捐赠到多伦疫情防控工作中。

太仆寺旗

2月9日,锡林郭勒盟红井源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向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捐赠了255箱价值10万元的亚麻籽油。

2月2日,太仆寺旗星火爱心公益协会团队捐赠了280个N90口罩、30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30瓶消毒液。

乌拉盖管理区

因为有爱,人间才会温暖。91岁的常厚荣委托儿子向乌拉盖管理区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

2月25日,内蒙古锡林河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向乌拉盖管理区红十字会捐赠五十万元,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正镶白旗

近日,正镶白旗40名2019年退伍安置军人公益岗位人员共筹集7042元的防疫物品,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正镶白旗额里图肉牛育肥专业合作社捐赠了价值12540元的白条羊。

镶黄旗

近期,镶黄旗的爱心企业积极行动,纷纷慷慨解囊,截至2月5日,爱心企业共捐款177316元,物品53646元。

2月17日,镶黄旗人民检察院98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老共产党员桑普拉东日布向镶黄旗老干部局捐献抗疫防疫善款1000元。这一千元钱不仅是桑普拉东日布老人的爱心,也代表着一位老共产党员的初心。

东乌珠穆沁旗

2月3日下午,东乌珠穆沁旗宏丽嘉凝贸易有限公司法人康亚丽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捐赠了400件“凉白开”,价值15200元。

近日,内蒙古裕通实业有限公司乌尼特煤矿全体员工共捐款13.55万元。

近日,东乌珠穆沁农信开元村镇银行捐款5万元,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西乌珠穆沁旗

2月2日一大早,于淑贤老人和老伴来到锡盟红十字会,手里紧紧握着几十名西乌珠穆沁旗“国家的孩子”筹集的善款。

内蒙古平西白音华煤业有限公司向西乌珠穆沁旗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用于西乌珠穆沁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苏尼特左旗

2月6日,大唐鼎旺化工有限公司和中煤集团芒来矿业公司共同向旗红会捐赠1015860元,用于苏尼特左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苏尼特左旗联社向苏尼特左旗红十字会定向捐款1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

苏尼特右旗

近日,驻地企业清源农牧有限公司向全旗7个苏木镇捐赠了300斤羊骨和100斤鸡蛋。

2月2日,苏尼特右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向苏尼特右旗红十字会捐款12万元,用于当地防控疫情工作。

正蓝旗

近日,内蒙古西贝汇通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奋战在防控工作一线人员捐赠了价值4.2万元的酸奶。

2月12日,正蓝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及员工向正蓝旗红十字会捐款16万元。

阿巴嘎旗

2月17日下午,阿巴嘎旗洪格尔高勒镇岗根锡力嘎查“两委”一行来到旗红十字会,代表全嘎查的父老乡亲,郑重地把50万元爱心捐款连同嘎查党支部全体党员自愿捐献的3200元钱,一同移交给了红十字会。

二连浩特市

2月12日,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二连浩特市红十字会爱心捐款10万元,捐赠防护服30套、护目镜30副。

2月11日,东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助力口岸抗击疫情,捐款人民币30万元。

当然,这些仅仅是来自全盟各地的一部分…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点滴爱心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

连日来,一幕幕感人瞬间迅速温暖上演,一个个激动人心的故事在传颂……

截至2月20日17时,全盟红十字会系统共接收捐款3754.648178万元。其中,锡盟红十字会共接收社会各界捐款744.036656万元。

捐赠有价,情义无价,患难之下,更见真情。锡盟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前行,定能迎来希望的春天!

声明: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锡林郭勒日报》官方微信

主办:锡林郭勒日报社

监审:贺玉萍

责编:爱丽思

记者:徐存莉

编辑:耿 敏

校检:乌云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