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梁平,农事活动已全面开启!

烟暖土膏民气动

一犁新雨破春耕

在梁平

一年的农事活动已全面开启

防控春耕两不误

我们去这些乡镇迎春天

回龙镇

2月25日,在回龙镇寒岭村花椒基地,只见漫山遍野的花椒树郁郁葱葱,数十名工人戴着口罩、背着喷雾器,各自分散作业,正在给花椒树喷洒保花、保果营养液。

“这是一种纯中药植保液,很环保,能提高结果率,实现增产增收。”花椒基地管理员任述碧介绍。

2月25日,在回龙镇寒岭村花椒基地 ,工人在喷洒营养液。

“目前在基地务工的三十余名工人全都是寒岭村本地村民,没有去过外地。他们每天在进地前,都要检查体温。劳作时,我们也要求他们间隔三至四米远,确保安全生产。”回龙镇副镇长谢华栋说。

在回龙镇,除寒岭村外,双龙村、天福村等大规模发展花椒种植的行政村也都在镇政府的指导下,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花椒春季管护。今年,预计该镇花椒种植面积将达8000亩。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聚奎镇

2月23日,在聚奎镇顺安村三组的一片田地里,几个工人正在加紧除草,三台微耕机在田间隆隆作响,不一会儿功夫,一垄垄整齐的土地便被开垦了出来。

2月23日,杨粟正在大棚内查看秧苗培育情况。

“翻地是最为基础的工序,马虎不得,否则将直接影响蔬菜的产量和质量。”聚奎镇顺安村返乡创业的村民杨粟说,目前瓜苗已经在附近的大棚内培育完毕,等到田地开垦好就能种植。

杨粟介绍,市场的销路最为关键,因此他借助梁平和重庆主城的各大超市进行蔬菜销售,同时,在用工方面将优先聘请附近的贫困户,给他们更多的工作机会,让他们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脱贫。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屏锦镇

早春农事忙,目前正是青菜头的采收季节。屏锦镇万年社区六组居民谢贵富今年种植了70亩青菜头,由于管理得好,亩产量超过1500公斤。2月25日,看着自家已装上运输车的青菜头,谢贵富的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2月25日,屏锦镇万年社区村民在收青菜头。

“青菜头的收割期只有一周左右,收割后农民还要翻耕土地准备春季生产,时间比较紧。”屏锦镇农服中心主任邓兴军说。

万年社区蔬菜种植较多,为确保蔬菜采收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采收期间,该镇在每个蔬菜种植基地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负责宣传和监督,确保农户出门戴口罩,只在自家的地里忙活,不相互走动,不聚集在一起或相互换工干农活。收购点也安排人员驻守,每个农户过完秤,结完账立即离开,防止排队和人员扎堆。同时,收购人员和司机进村必须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运输车辆消毒。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荫平镇

“李伯伯,赶紧腾一块空地方出来哟,您让我们帮忙订购的41包肥料送过来啦。”2月21日,荫平镇大坪村,几名村民正把村里各家订购的农资逐一送上门。

2月21日,荫平镇大坪村,村民在搬运化肥。

“疫情发生以来,村民们不能随便出门,但春耕生产耽误不得。”驻村负责人尹泽平说,大坪村通过“团购+代购+送货上门”的模式,有效解决村民农资购买难、搬运难等问题,全力确保村民生产需求。

尹泽平介绍,村里安排各小组组长挨家挨户统计村民需要购买的农用物资类别和数量,并由村干部专人专车到场镇农资经销商处统一购买,然后再组织村民依次送到劳动力弱的群众家中,村民们不用扎堆上街购买农资,一起买还能享受团购优惠,大家都很满意。

2月21日,荫平镇大坪村,村民在搬运化肥。

据了解,连日来,大坪村已组织村民把84吨化肥送到村民家中,确保村民春耕所需。此外,他们还帮助村民购买种子、薄膜等农用物资,为群众春耕生产助力。

固定布局

工具条上设置固定宽高

背景可以设置被包含

可以完美对齐背景图和文字

以及制作自己的模板

春回大地

一片希望的田野

让我们播下希望的种子

好时光 不浪费

文/图 记者 谢清城 张耀 蒋婷 郎兴花

责编 严清思 审核 杨志

值班编委 陶斯军

大家还在看

梁平区气象局2020年2月26日15时

发布未来48小时天气预报

26日晚上到27日白天,小雨,12-15℃

27日晚上到28日白天,小雨到中雨,11-14℃

嗨,我就知道你“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