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延能否打得过五虎将?只需对比一个人,便可得出结论!

三国时期的五虎将,关羽,张飞,马超,赵云,黄忠,个个都骁勇善战,是三国时期一等一的人才,他们的武力值在整个三国都是排在前列的。但是他们几个就真的战斗力排在前五位吗?那也未必。三国时期还有许许多多的将领,可能名气没他们那么大,但是在硬实力上不输他们。
图片
像魏延,虽然并不是一开始就跟随刘备,尽管他资历短,经验不足。但是刘备依然很看重他,但是后面评五虎将的时候并没有魏延,这是为什么呢?难道魏延的实力不如五虎将吗?不妨来看看魏延和五虎将的战绩,便可以得出结论。由于魏延和五虎将都是刘备手下的兵,他们没有过正面抗争,所以只有和别人对比才能够得出结论,这个人就是张邰。
图片
首先便来看看魏延和关羽。曾经关羽大战曹操手底下的夏侯惇和许褚,一开始是夏侯惇和关羽单挑,被关羽打得落花流水,之后许褚又和关羽打了个难舍难分,但总的来说,许褚也不是关羽的对手,毕竟他是在关羽失去了一部分体力的前提下才和他打成平手的。但是张邰打不过这两人,自然更不敌关羽。魏延和张邰能够打成平手,大致实力相当。所以魏延肯定打不过关羽。
第二个是赵云
图片
三国时期曾经有一段话,“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足以可见赵云的实力在关羽之前。有一次赵云和张邰交过手,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张打一打得屁滚尿流,魏延作为和张邰实力差不多的将领,自然也不会是他的对手。第三个马超,曾经马超和许褚大战过100多回合,而且徐褚处于下风,如果不是曹操喊停,恐怕许褚便会落败。魏延比他的实力要弱,自然不会是马超的对手。
第四个张飞
图片
张飞一直以来便以勇猛著称,他和张邰对战,仅仅20多回合,张邰便败下阵来。而魏延仅仅和张飞打成平手,也可以看出魏延不如张飞。最后一个老将黄忠,他虽年老,但却老当益壮,他的实力不容小觑。关羽和他比拼,都感叹黄忠的实力强,能让关羽这种大将都发出这样感慨的人,实力一定不俗,所以毫无疑问,魏延是比黄忠弱的。这样看来,他们五个之所以能够评上五虎将,是因为他们都有着过人的能力。通过张邰来比较,魏延和他们确实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没评上五虎将也就不足为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