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拟募资不超200亿元,用于锂电池产能建设等项目

2月26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宁德时代”,300750)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等4个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公告,宁德时代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0亿元(含本数),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宁德时代称,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可以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募集资金到位后,若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

对于此次发行影响,宁德时代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资产总额、净资产规模均将有所增加,进一步提高公司抗风险的能力,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公司股本总额将即时增加,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效益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公司的每股收益短期内存在被摊薄的风险。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高公司的主营收入与利润规模,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宁德时代同日发布公告称,随着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储能应用场景逐步成熟,动力和储能电池产业的市场将持续增长,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产能布局、巩固市场地位,公司拟投资建设宁德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00亿元,资金来源为企业自筹。该项目已获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项目规划建设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生产线,用地面积约1300亩,项目建设期两年。

宁德时代称,车里湾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项目投资建设将增加公司资本开支和现金支出,但从长远来看对公司业务布局和经营业绩具有积极影响,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业务涵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包括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电池回收二次利用的核心技术。

根据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数据,2019年国内动力电池出货量约71GWh,同比增长9.4%。市场调研机构SNE Research数据显示,2019年宁德时代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达到32.5GWh,同比增长38.89%,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宁德时代1月22日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称,预计去年净利润40.64亿元-49.11亿元,同比增长20%-45%。

2月26日收盘,宁德时代报收于152.86元/股,下跌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