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S3/宝马4系要来?日内瓦车展入华新车展望

撰文 | 林桦

疫情对于各个行业的影响是显著的,作为汽车行业的盛世,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已经通知将延期举行。

而近期全球性的国际车展就是身处瑞士的日内瓦车展将于3月3日会如期举行,虽然有13家车企宣布缺席本届车展,但很多品牌公布了旗下参展车型。

那么有哪些车型会将进入到国内甚至国产呢?我们今天就来盘点一下。

全新一代奥迪A3、S3

售价猜想:17-35万元

车型亮点:全新换代、环保内饰

全新一代奥迪A3是基于支持电动化的MQB Evo平台打造,但新车采用了与全新Q3等奥迪最新车型的设计语言,全新六边形前格栅搭搭配前包围两侧立体进气格栅的造型,营造出更为动感的风格。

车身侧面与现款造型并不大,车尾汲取了全新A1等车型的设计风格,同时隐藏式排气管的设计不出意外也将会出现在这台车上。

内饰部分是全新一代奥迪A3改动最大的地方,虽然没有公布设计图,但根据S3内饰的谍照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内饰风格设计。

而新车内饰与地毯使用再生塑料瓶材料(PET材料,俗称涤纶树脂)打造,同时还会提供三种不同的内饰面料搭配方案。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A3在海外将搭载1.0T三缸、1.5T、2.0T发动机,传动系统或匹配6速手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国内或将会采用1.5T和2.0T发动机,而S3则搭配2.0T发动机,动力或将提升到310Ps,400Nm,与之匹配的将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4.7s左右。

全新一代宝马4系

售价猜想:35—60万元

车型亮点:全新换代、动力强化、自成一派

Concept 4

去年宝马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带来了Concept 4概念车,前脸硕大的双肾格栅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这也表明了全新4系的设计理念。

新车量产版保留了硕大且夸张的双肾进气格栅并配有M Performance运动套件,这也说明了新车将于3系区分开。此外,车灯造型更加接近于8系,尾灯也增加了更多的折线设计,突出了运动感。

内饰方面并没有谍照放出,动力上,新车将会延续3系上的动力总成,其中包括2.0T直列四缸和3.0T直列六缸在内的发动机,2.0T汽油机根据调校不同,最大功率也将会分为156Ps、184Ps和258Ps,3.0T最大功率为340Ps,与之匹配的均是ZF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部分车型还将配备xDrive四驱系统。

改款梅赛德斯-奔驰E级

售价猜想:40—65万元

车型亮点:两种外观套件、更丰富的驾驶辅助科技

此前奔驰就为新款E级就做了预热,更具才签的信息来看,新车将提供两种版本的外观套件为消费者选择。普通版本底部将采用贯穿式设计并搭配立标,运动版则采用更加夸张的运动套件配上中央大尺寸车标。

此外,车头要比现款车型更加的扁平低矮。侧面和尾部与现款车型变化并不大,只是细节略微调整。

内饰方面并没有太多的调整,只是在一些细节上会与现款车型存在差异,比如:全新样式的三幅方向盘,更新后的MBUX车载多媒体系统。

重要的是,奔驰将会借这次小改款的机会为新车加入更丰富的驾驶辅助科技,包含升级的 Active Distance Assist Distronic 定速测距辅助、Active Stop-and-Go Assist 起步辅助、Active Steering Assist 转向辅助等。

动力的提升是这次改款的重要看点,新款奔驰E级将搭载一台M254的2.0T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2Ps,48V轻混在工作时则会提供额外的20Ps动力。

除此之外,新车还将配备代号M 256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48V微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67Ps,与之匹配的均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部分车型还将配备4 matic四驱系统。

全一代大众新高尔夫GTI

售价猜想:22—25万元

车型亮点:全新升级EA888 2.0TSI引擎、全新设计语言

目前,高尔夫在海外已经经历了7代的更迭,普通版的第八代高尔夫已经推出,而第八代高尔夫GTI不会让喜欢小钢炮的消费者等待太久,新车将会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

新车将会采用大众全新一代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扁平化风格搭配上更大更宽的开放式进气格栅,视觉效果更加激进。车尾更有立体感,双边单出的排气符合我们对高尔夫GTI车型一贯的认知。

内饰部分虽然没有曝光,但根据此前全新高尔夫官图,全新高尔夫GTI也将采用大众全新一代设计语言。全新的中控大屏、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挡把都会出现在这台车中。

此外,全新高尔夫GTI也是首款能够通过Car2X技术与其他车辆连接的紧凑型运动车型,将安全提升到全新水平;而全新的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可以支持最高210km/h巡航速度行驶。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高尔夫GTI将继续采用全新的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245Ps(现款220Ps),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此外,新车还将配备新的D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

总结

以上总结出的这些车型将在今年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同时又有非常大的概率引入国内。

按照以往的规律,这些车型将会在北京车展上与消费者见面,但由于北京车展因疫情的原因被推迟,所以想要购买这些车型的消费者或许要等一段时间了。【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