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神被裁!仍享湖人3大特殊待遇,今夏康复再签洛城报恩?

湖人今天在主场战胜了鹈鹕,新援马基夫-莫里斯完成了首秀。在被活塞裁掉之后,莫里斯选择了加盟湖人,这也算是因祸得福,他反而距离总冠军更近了。考辛斯就没这么好运了,为了给莫里斯腾位置,湖人选择了裁掉他。目前,考辛斯属于自由球员,但他似乎并没有要签约别队的意思,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

当然,目前的考辛斯还达不到比赛的要求,对他感兴趣的球队自然也不多,但并不是没有。一方面,现在签考辛斯很便宜,尝试的代价很小,更何况他还有可能在季后赛复出;另一方面,考辛斯熟悉湖人,这会让争冠对手看到价值。不过考辛斯签约其他球队的可能性非常低,他更有可能选择在今夏重新签约湖人。

据《The Athletic》记者瓦登24日爆料,由于双方先前合作相当愉快,湖人有兴趣在夏天重新签回考辛斯。要让考辛斯过得愉快可不容易,离开后他仍会享受3个待遇。首先,考辛斯薪水照拿不误。根据NBA的规定,球员薪水按月分期发放,赛季没结束考辛斯自然也没有拿完,不过他的薪水将由保险公司继续支付。

第二个待遇是考辛斯会继续留在湖人队中进行训练和康复,这和他被裁之前几乎没有差别。NBA为了保障受伤球员的权益有这方面的规定,不过这也需要双方都乐意,湖人和考辛斯关系很好。对于一名正在养伤的球员来说,被裁掉之后,既不影响自己拿到薪水,也不影响自己的康复计划,这已经算是最好的结果了。

第三个待遇是仍有机会拿到总冠军戒指。考辛斯虽然没有为湖人出战常规赛,但他也曾随队出征客场,并且为签下莫里斯做出过贡献。瓦莱乔曾被骑士裁掉,但仍有资格领取总冠军戒指。除了季后赛大名单球员以及教练组之外,其他戒指更多是纪念意义,保安也能有,何况考神呢?从规则到情感,都有资格拿到。

当然,考辛斯被裁肯定还是对他有影响,从身份上来说,他如今已经不再是湖人球员,一些之前能做的事现在也会受到限制,比如这两件。今天,湖人主帅沃格尔在接受美国记者Mike Trudell的采访时强调:"他(考辛斯)将会继续留在球队进行训练和康复,但是不会继续随队出行,也不会出现在替补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