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杜锋否认卸任广东主帅:辞职消息无中生有,莫名其妙

因为国内的特殊原因,CBA联赛暂时被迫推迟,何时开赛还是一个未知数。前不久,有自媒体曝出消息,广东男篮主帅杜锋将卸任俱乐部主帅一职,专注于国家队。26日,杜锋通过广东媒体《东莞日报》进行了辟谣,他表示,辞职的消息纯属无中生有,简直莫名其妙。

去年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遭遇惨败,没能直接拿到奥运会门票,进军奥运只剩下理论希望。世界杯结束之后,主教练李楠下课,杜锋接手,主要目标是今年6月份的奥运会落选赛。不过杜锋此前一直担任广东男篮的主教练,加上与国家队比赛时间不冲突,杜锋属于身兼两职。

就在前几天,有自媒体突然爆出,杜锋即将卸任广东男篮主教练一职,自媒体总结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来杜锋可以专心带领中国男篮备战,二来也为了选拔队员中的避嫌。

对于这则传言,杜锋今天进行了辟谣,在接受《东莞日报》记者采访时,杜锋对这样无中生有的揣测和谣言很无奈,他表示,“通过《东莞日报》,我想特别澄清,网络上关于我‘辞职’的消息完全不是事实,属于无中生有。”

杜锋还介绍他目前的工作状态:“目前球队响应国家号召,不与外界接触,严格落实国家要求,大家的状态也都很不错。这个(假消息)让我感觉莫名其妙,我不会离开宏远。”

的确,从广东男篮官微最近的一些动态来看,杜锋一直在训练基地内带领球员进行封闭集训,并没有要离队的迹象,而且本赛季广东在联赛中的势头极好,如果现在离队,对球队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尽管受到影响,CBA联赛暂时推迟,不过无论何时开赛,一个前提肯定是不能影响国家队的落选赛,并不存在冲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