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俪“飘”了?明目张胆用起了“替身”

最近,相信不少小伙伴又双叒叕被孙俪给刷屏了吧!时隔多年,孙俪再次携新剧《安家》霸屏。虽说孙俪这次又是跨界演了一个卖房的房产中介,但依然是备受观众追捧!要不然大家怎会称她为“收视女王”呢!
图片
收视女王
2010—2019年间,4部剧,10个卫视前三,8个卫视年冠。当年《甄嬛传》霸屏家家户户的电视机的传奇就不多说了。要说的是孙俪之后形成的号召力惊人!首播即号召力,之后的《芈月传》首播一台1.7,一台1.5,平均双台2.8,破东方建台以来的收视,那时我觉得她就是大陆的收视女王了。
图片
孙俪出道以来主演的电视剧一共不到20部。 收视弱点的小姨多鹤当时也是因为题材问题未能上星,隔了很久未作任何宣传才上星播出。 她《甄嬛传》播出之后8年了,一共只拍了三部电视剧,还有目前正在播第四部,戏外基本0曝光。
不得不承认她的路人缘和电视剧的口碑都很高,七大姑八大姨的谁不知道孙俪,而且只要是她演的,起码这些人都愿意看看。
最厉害的是有号召力,有一些明星是赶上好剧会爆一爆,孙俪是一听说孙俪演的首先一定要看一看,有的剧带人难得有人能带剧这才是真厉害!
图片
演啥像啥
孙俪之所以能有如此强的收视号召力,除了挑选的剧本好之外,演技自然是关键。
看过孙俪早年的作品应都知道演技挺死板的,例如玉观音、一米阳光、血色浪漫、屋顶上绿宝石、幸福像花儿一样等。不同的电视剧不同的角色,全都是性格很冲、很神经质、歇斯底里,属于千人一面的演员,演技虽不尴尬,但仍是属于很脸谱化。
直到《甄嬛传》的大火,孙俪的演技才真正地震撼到观众。《甄嬛传》里她的演技无可挑剔,张弛有度细腻饱满。不论看多少遍,都会被她处理角色的细腻程度打动,看剧的时候觉得孙俪就是甄嬛本嬛。
图片
我记得剧里有一段戏是娘娘从甘露寺回来复仇,坐在床边看着怀孕的安陵容,这笑容,看得让人不寒而栗,生动的诠释了什么叫“皮笑肉不笑”。
还有能多层次诠释悲痛的哭戏更是令无数为之赞叹。据悉当时孙俪的眼泪演技还上过韩网的热帖,韩国网友对此纷纷表示非常钦佩。
图片
那时孙俪的演技已经可以说是剧圈top了,一个人的演技怎能进步如此快?就短短几年时间,很多小细节处理得让人惊叹,我想这与她背后看不见的付出与努力是息息相关的。
大火后的孙俪不但没有高产,而是更精益求精。相继主演了《辣妈正传》《芈月传》《那年花开月正圆》,既能演辣妈,能演女皇帝,又能演会做生意的女强人。在《辣妈正传》里演一个刚生完孩子吃生煎那段,她说我好久没好好吃过早餐了,那个哭腔和表情太真实了,还有在早餐店里对张译哭诉那场戏,不像是演戏,就是真实的存在;而《芈月传》和《那年花开月正圆》,我最服的是孙俪明明30+ 生过娃,演起少女时期却一点都不违和,比少女还少女。
图片
演技好,会挑戏,对自我有要求,和戏互相成就。我想这就是孙俪能连续霸屏这么多年的关键吧!
如今“飘”了?
再到如今孙俪罗晋主演的热播剧《安家》,收视依然一骑红尘,热度争霸全网!
图片
在《安家》中,孙俪饰演的房似锦很接地气,看人的眼神,说话的调调,走路的姿态都像极了一个雷厉风行的房产中介销冠。为方便带客户看房而随身携带的长柄大雨伞,早上为赶时间而大口大口吃包子,种种细节把控到位又真实,把一个中介的真实生活给演绎得活灵活现!
看得出孙俪演戏非常有想法,这部戏她想把表演痕迹完全抹去,显得更云淡风轻点,这样的表演不知不觉会很打动人。
可这样的孙俪,竟也明目张胆的自曝用起了“替身”?
26日晚,随着《安家》的热播,孙俪发文自曝剧里房似锦的少女时期并不是她演的,而是邀请了自己的妹妹做“替身”给演了。
图片
原来这所谓的“替身”就是孙俪的妹妹叫孙艳。同父异母的亲妹妹,剧里没发现多像,但照片里确实挺像的。
图片
据悉,孙俪妹妹之前还在《甄嬛传》里也参演了玉娆,不过是甄母第一次见莞嫔的时候带的小玉娆,俩姐妹好像啊!
图片
作为姐姐真的很不错啦,一直带着同父异母的妹妹拍戏。孙俪真不光是演技好,为人也是非常nice的了!即便你用“替身”,我也依然会支持你的作品。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