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农药门”事件再起波澜 董事长决定退位 管理层压力倍增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三,拜耳董事会主席Werner Wenning宣布,他将会在四月举行的公司股东大会上引退,前普华永道欧洲区主管Norbert Winkeljohann将接替他的位置。
作为坚定支持管理层收购孟山都的一方,Werner Wenning的离开被解读为公司谋求迅速解决大量诉讼问题的信号。具有丰富会计经验的Winkeljohann此前并没有执掌国际医疗保健或农业公司的经验。
研究机构Baader Helvea分析师Markus Mayer表示,随着亲密盟友的离开,拜耳CEO Baumann 的未来正处于巨大的不确定性中,相信他的命运与随后公司股价的走势有着密切的联系。
2018年8月敲定630亿美元收购孟山都并陷入除草剂致癌诉讼以来,拜耳(BAYN.DE)股价累计下跌超30%。据媒体报道,拜耳的律师们正在就上万件诉讼寻求和解的方案,潜在的赔偿支出可能会达到120亿美元。
图片
(拜耳股价周线图,来源:Yahoo Finance)